先睹为快!今年的F8大会都有哪些VR/AR消息值得期待?VR/AR

砍柴网 / VR陀螺 / 2018-04-29 21:24
一个是由Facebook的Matt Hanson介绍并探讨构建AR体验的过程,而另一场会议则是由来自Nike、华纳兄弟等合作伙伴的小组来讨论如何使用Facebook的AR平台来推动业务和营销目标...

其实在五一,还有一个颇受业内人士关注的大会,那就是FacebookF8开发者大会。尽管Oculus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召开自己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但随着其母公司Facebook F8开发者大会的临近,人们开始期待会有更多关于AR/VR的消息在大会上公布。那么,今年的F8大会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期待的消息呢?下面就跟着99VR视界来一睹为快吧:

Facebook F8大会

F8大会即将在5月1日和2日在美国召开,考虑到Facebook的AR / VR副总裁Andrew Bosworth曾在2月底时提到过会议上将出现“迄今为止Facebook上最大的AR/VR新闻”,我们分析了一下有望在今年F8大会上公布的消息。

Oculus Go

人们对Facebook将会在F8大会上推出去年公布的VR一体机Oculus Go的期望很高。据多个消息来源证实,其将会在F8大会上正式亮相。除此之外,开发者已经收到了一体机,Oculus也分享了很多关于一体机开发者的细节,包括最近发布的帮助开发者为一体机准备内容的Oculus Go开发快速入门指南。

Facebook F8大会

在F8大会开幕的当天,Oculus的开发者生态系统负责人Kasey Galang将出席会议,我们预计Galang将会在会议上分享更多关于Oculus Go的消息。

Facebook Spaces 和Oculus Venues

Facebook Spaces最初于2017年的F8大会上公布,是Facebook推出的首款Rift应用程序,也是迄今为止该公司唯一一款支持Vive的VR应用。

Facebook F8大会

在今年的F8大会上,我们期待能听到Spaces团队的计划,以及下一步内容,其中可能包括宣布支持Oculus Go和Gear VR,以及关于构建Spaces内部迷你社交应用的第三方开发人员的进一步细节。

在5月2日,Facebook社交VR产品经理Mike Booth将发表关于社交VR的演讲,我们将有机会了解到更多信息。

接下来是Oculus Venues,2017年在Oculus Connect大会上扎克伯格首次宣布了这个项目,但在这之后并没有看到更多关于这款应用的消息。据说Oculus Connect是一款社交应用,允许多达1000人同时在VR中观看体育赛事、音乐会和其他大型现场活动。我们不确定在今年的F8大会上是否有机会听到关于Oculus Connect的任何信息。但据猜测这款应用可能会被集成到Facebook Spaces中,并可能支持Rift,Oculus Go和Gear VR。

Facebook的全景相机

在去年的F8大会上,Facebook展示了两款用于立体视频拍摄的Surround360相机参考设计,相机通过捕获深度信息和色彩使VR视频更加身临其境,并在拍摄的视频中实现一定程度的6DoF移动。

而在5月1日,Facebook的工程总监Brian Cabral将发表关于“沉浸式视频捕捉的未来”的演讲,我们期待能听到关于Surround360相机的最新消息。

据了解,Facebook并不打算自己销售Surround360相机,而是将其作为参考设计提供给合作伙伴。该公司去年曾表示,他们预计相机将会在2017年底面市,但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看到任何进展。

手机AR

Facebook正在不断扩展其基于手机的AR技术,并鼓励开发人员探索其中的潜力,例如本月早些时候推出的AR电影海报。虽然它并不能提供身临其境的感受,但Facebook这款AR平台将会推进未来沉浸式AR技术的发展。

在5月2日将有两项关于AR的活动,一个是由Facebook的Matt Hanson介绍并探讨构建AR体验的过程,而另一场会议则是由来自Nike、华纳兄弟等合作伙伴的小组来讨论如何使用Facebook的AR平台来推动业务和营销目标。

99VR视界小编有话说:看来今年的F8大会也是一如既往的黑科技满满啊,不知大家最期待的是什么呢?

参考来源:VR陀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