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CAVE将有助于进一步研究VR环境VR/AR

砍柴网 / 913VR / 2018-04-30 20:30
许多教育机构已经开始将虚拟现实(VR)设备用于教育学生,法国的贡比涅理工大学(UTC)将借此进一步推进VR空间模拟器的建设。

许多教育机构已经开始将虚拟现实(VR)设备用于教育学生,法国的贡比涅理工大学(UTC)将借此进一步推进VR空间模拟器的建设。

作为UTC Heudiasyc实验室的Translife研究计划的一部分,已安装由欧洲VR解决方案公司Antycip Simulation创建的CAVE或Cave Automated Virtual Environment。

Heudiasyc实验室有明确的使命,在数字科学和信息领域进行研究。该系统旨在让Heudiasyc VR团队探索VR环境中的触觉反馈方法,包括基于Enaction理论的方法。

四面体VR模拟器环境是一个专为研究虚拟环境而设计的沉浸式系统。它可以在“U”形状或更开放的“L”形状下以闭合配置使用。Antycip Simulation系统的开发人员使CAVE的右侧以90度角打开,投影能够自动调整到新的位置。

“我们现在正在与L形配置合作,在虚拟工厂环境中进行技术手势训练测试,”贡比涅科技大学(UTC)教授HDR(监督研究认证)Indira Thouvenin说。“我们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使用U形功能作为增强现实驾驶模拟器,与实验室的新SyRI(交互式机器人系统)研究小组合作。”

在UTC的安装中,使用了四台Cristie Mirage 3片DLP 3D投影机,它们提供1920 x 1200的WUXGA分辨率,频率为120Hz,可以在墙壁和地板表面显示3D图像。

“我们与Heudiasyc实验室的团队紧密合作,提供模块化,身临其境的系统,能够满足他们在研究和工程方面的所有要求,”Antycip Simulation公司法国和西班牙总监Johan Besnainou说。“CAVE使得扩展实验室的工作范围成为可能,这要归功于完全沉浸式的环境。”

from:913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