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AI基础教材在沪发布,全国40所高中将开设AI课VR/AR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8-04-30 20:42
昨天,全球首部人工智能普教教材——《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在沪发布,华东师大二附中、上海交大附中等全国各地40所学校成为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基地校”。这是国内...

昨天,全球首部人工智能普教教材——《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在沪发布,华东师大二附中、上海交大附中等全国各地40所学校成为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基地校”。这是国内中等教育体系首次引入AI教材,标志着我国人工智能教育踏入基础教育阶段。

e35c7e105fe1a3e08a9146ef56541379

《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教材强调以“手脑结合”为主要学习方式,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和商务印书馆联合推出,融合了产学研领域教研经验。

据悉,上海市市西中学已开始基于教材内容进行授课,并建设起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未来,教材合作各方将在更多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教师培训、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课堂教学辅助管理、包括平安校园在内的智慧校园建设等。

副市长翁铁慧等出席教材发布会。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