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深圳速度,这50家AI企业究竟多亮眼?创投圈

砍柴网 / 亿欧网 / 2018-05-13 18:25
目前,深圳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密切相关的智能智造、智能汽车、无人机等领域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在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数量上,深圳位居第八。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了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2018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2018年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

深圳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的发展也不容小觑。根据亿欧智库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城市排行榜》,深圳在AI成熟企业数量排名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北京。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和雄厚的资本市场,再加上政策的大力扶持,无疑吸引了大批创业公司和人才,下图为亿欧综合根据企业融资轮次及融资总金额等,筛选出的50家深圳地区人工智能代表性企业,为行业提供参考。

跑出深圳速度,这50家AI企业究竟多亮眼?

跑出深圳速度,这50家AI企业究竟多亮眼?

从领域来看,深圳的人工智能企业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优必选科技)、医疗健康(华大基因)、企业服务(平安科技)领域,此外还覆盖了、物流(顺丰科技)、硬件(中兴通讯)、智慧交通(大疆无人机)等领域。

2016年9月9日,为促进互联网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完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化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深圳打造成为国际信息港,深圳市政府印发了“互联网+”的行动计划。其中,“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表示,近年来,深圳市相继出台人工智能相关的产业规划及扶持政策,布局建设了一批重大工程,目的是为了加快打造人工智能研发、制造、服务和国际合作基地。目前,深圳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密切相关的智能智造、智能汽车、无人机等领域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深圳在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数量排名榜位居第八。

对于深圳在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布局,张晓莉表示,接下来的深圳将以服务国家战略、引领产业趋势为己任,紧紧抓住人工智能这一创新领域的新风口新契机,深入贯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积极利用在制造业及智能硬件方面的巨大优势,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推动智能智造、智能汽车、智能医疗、无人机等新技术新模式的大规模运用。

文|程婷婷

来源|微信公众号:亿欧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