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深夜再发千字文质疑光线,3774万宣发票补费用究竟去了哪?水煮娱

砍柴网 / 艺恩网 / 2018-05-26 15:50
昨晚联合出品方之一的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文化”)再度发文就《英雄本色2018》的宣发费用明细向光线传媒质诘。

在丁晟导演5月2日就《英雄本色2018》的宣发费用去向公开质问光线传媒后,昨晚联合出品方之一的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文化”)再度发文就《英雄本色2018》的宣发费用明细向光线传媒质诘。

作为主要出品方之一的北京文化将影片《英雄本色2018》中国大陆宣传和影院发行工作授权给光线传媒,并按照双方协议垫付了宣发费用27741047.27元以及票补费用1000万元,共计37741047.27元。

和当初丁晟导演所要求的一样,北京文化提出让光线传媒提供宣发过程中各环节的花费明细,具体如下:

一 发布会、首映礼、路演的舞美设计、搭建、道具、硬体、场地共计列支的187.7916万元,请提供相应的明细,具体到舞台板、展架等发布会涉及的所有费用的细节。另外,发布会、首映礼、路演的媒体相关费用共计列支的45.9523万元,请提供媒体名单及车马费明细。

新媒体渠道费用共计列支的153.1800万元,请提供具体渠道投放列表及费用明细。

三 节目录制通告及媒介执行共计列支的171.3479万元,请提供各通告花费明细。

四 宣传赠品共计列支的42.7500万元,请提供宣传赠品的名称、数量、费用明细和具体用途。

五 光线海报制作的票房海报1.票房海报2。及票房海报3。这三款海报均属于新媒体海报,已支付过新媒体物料费,为何重复列支该笔费用?

六 物料制作费用普遍偏高。例如预告片制作费的市场均价为6万—13万元一支,而光线制作的预告片列支的金额为20万元一支,远远高于市场价,请予以说明。

七 院线喷绘制作费、公关、落地抢票共计列支的204万元,请提供明细。

八 票务补贴、院线抢票以及电子券的费用是有重叠的,请提供列支的118.5450万元的电子券、800万元的票务补贴的支出明细。

九 对于列支的1000万元的票补费用,请提供售卖期间每天的补贴力度与活动截图、全国各影院每天的出票量、所有补贴的交易订单及分影城的补贴数据。

十 对于列支的2265847.53元税金,请提供明细及凭证。

按照上述所列十项要求,除了让光线传媒提供具体的宣发费用花费明细之外,北京文化还对本片宣传过程中新媒体海报和预告片等物料制作环节中存在重复花费和报价虚高的问题提出了之一,这是丁晟导演首次发难光线时并未提到的。

除此之外,微博认证为“上海酷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定岭作为本片联合出品人之一,同样在微博发文提出让光线传媒提供宣发明细。

而据丁晟导演在微博的转发,有媒体还透露光线传媒对《英雄本色2018》的海南路演费用并未结算,至今还拖欠此费用,并且在给媒体的车马费时还有缩减开支的情况发生。

光线传媒此前在丁晟导演首次公开质疑后,曾发出过公告称“没有权利和义务向其他任何第三方透露包括宣发明细在内的任何信息和资料”,并表示影片最终的票房是影片品质和宣发共同作用的结果,影片票房不佳,宣发并非全责。

《英雄本色2018》与今年1月18日上映,据艺恩数据显示综合票房总计为6299万元,是丁晟导演十年内除《硬汉》系列票房最低的导演作品,本片豆瓣评分仅4.8,同样是其导演作品里评分最低的。

影片首日上映时综合票房为1012万元,而在上映一周之后单日票房便落在200万上下,且场次占比也缩减近一半,算是导演比较失败的一部作品。

来源:

艺恩网

 作者:皮皮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