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智能AI出行全战略 四大核心产品强化城市“心脏”

原创派
2018
05/29
16:19
新媒体砖家
分享
评论

突发交通事故,不用傻等交警,堵了整条道;

出门赶公交,无需久等,上车还有空位;

高峰出行无拥堵,上班路上节省30分钟起;

开车有“助手”,“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有危险提前预警;

……

这是海信对未来出行的新定义,而且它也正将以上一一付诸实现。

在大众对海信的印象还停留在传统家电企业的印象时,殊不知,这家成立于1969年的企业却早已低调踏实地走上了创新之路,发力医疗显示、商用、光通信等多个领域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在智能交通领域,堪称行业第一。

近日,在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上,海信携其在AI出行上研发的四大核心产品—城市交通、交通运输、轨道交通、智能辅助驾驶出场,展现其在智能交通领域的AI全战略,也向大众展现了未来智能AI出行的美好。

IMG_256

海信网络科技副总经理邹岩松发布4款AI核心产品

交警的第三只眼 突发交通事故自动处置

一场交通事故,将造成多长时间的拥堵?

据交警部门统计,在市区中造成交通拥堵的因素中有50%以上是交通事故,其中8成是突发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拥堵一分钟将造成高架路500米路段上的100辆车被堵,3到5分钟产生大面积交通拥堵,10到15分钟就能够造成整条高架路交通瘫痪。

而在事故车主等待交警来处理的时间,拥堵进一步加剧。

海信这次推出的核心产品之一—“城市智慧心脏2.0”,就是为了“消灭”这些漫长的等待造成的拥堵而生,“海信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突发交通事件的自动处置,可大大提高交警处理效率,并可节省大量警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海信网络科技副总经理邹岩松说。

据介绍,海信“城市智慧心脏2.0”通过互联网、电警、微波、线圈等交通大数据,自动感知研判拥堵警情,突发拥堵事件判别准确率可达95%以上。然后根据突发交通事件发生的位置、类型,系统会自动向交警推荐合适的处置方案,并在方案执行过程中实时判别事件发展态势,从而对处置策略进行及时调整,便利交警快速准确地处理突发事件。

IMG_257

据悉,系统应用后,事件处置效率可提升15%以上。目前,该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国100多个城市,全国39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中,其中31个城市都在应用海信解决方案,占比达79%。

公交无人调度 却不再让乘客久等

5分钟一趟的公交车,等了半小时都不来;好不容易等来,车却满员,你挤不上去。

这样的坐公交经历,你遇到过多少次?

海信公交无人调度系统告诉你,未来,这种经历将完全可以避免。

公交车“久等不来”主要是因为调度不够智能。目前行业内的公交调度系统,本质上仍然是计算机辅助模式下的人工调度,距离智能化调度仍存在较大差距。

而海信公交无人调度系统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性地实现了行车计划自动生成和优化,以及异常事件的自动处置,将提高调度人员效率,让公交调度方案更准确。

目前,该系统在成都运用后,调度人员效率提升了200%,配合有效的公交管理手段甚至能实现全过程无人调度。

IMG_258

目前,海信网络科技先后承建了成都、青岛、杭州、无锡等 50多个大中城市的智慧公交项目,承建了广州、常州、宜昌、枣庄等19个城市的BRT智能系统项目。

地铁全自动无人驾驶 空调联动操作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地铁线路采用半自动化运行模式,各专业系统相互独立,不能适应新型的无人驾驶的运营管理需求。

而海信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轨道交通行车综合自动化系统,突破了综合监控系统与列车自动监控系统的深度集成技术,并融合智能视频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地铁各专业系统的集中监控、业务场景的自动化处置和突发事件的提前预警,极大降低了突发事件影响,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全面支持地铁全自动无人驾驶。 IMG_259

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对轨道交通的需求也越迫切。海信在轨道交通市场业绩增长也随之加速,已连续中标青岛和贵阳多个轨道交通线路和线网以及大型隧道项目。

辅助驾驶 提前2.7秒预警杜绝事故发生

同时,在城市交通、交通运输、轨道交通之外,海信在无人驾驶领域也早已布局,首次进入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市场,历时3年研发出了足以改变业内游戏规则的双目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超过42万起,直接财产损失高达20亿元。近80%的碰撞是驾驶员在事发前3秒的疏忽造成,提前1.5秒警示,减少90%追尾碰撞,提前2秒警示,几乎能预防所有碰撞。

u=2599128877,1838351540&fm=173&app=25&f=JPEG

而该系统搭载海信自主研发的先进算法,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实现对多种目标障碍物的准确定位和检测,能更加迅速地实现对驾驶员的提醒、预警甚至是最终向汽车行驶单元发出数据指令并介入,比如,在碰撞发生2.7秒前,向驾驶员发出初次预警,距离碰撞发生1秒时,会连续蜂鸣警报,以避免事故发生。

根据公安部交通安全局发布的信息,截至2016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9亿辆,但其中使用了ADAS设备的不足10%,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3月20日,海信网络科技在国内首次展示海信双目立体车载相机,据悉,该款产品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上市,这意味着海信ADAS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量产阶段。

2018年被称为人工智能爆发的元年,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所催生的商业价值逐步凸显。此次,海信率先在智能AI出行上实现全面布局,将为其收割智能红利增添筹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