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收益提升147%!映客营利点多点开花VR/AR

砍柴网 / 新浪 / 2018-05-29 22:55
直播行业,在视频界里可谓“异类”,不靠广告靠疗效,用户付费的模式让它站在现金流上飞速狂奔。成立仅3年的映客净利润已经在2017年接近8亿元,其收入来源主要来自于直播和...

直播行业,在视频界里可谓“异类”,不靠广告靠疗效,用户付费的模式让它站在现金流上飞速狂奔。成立仅3年的映客净利润已经在2017年接近8亿元,其收入来源主要来自于直播和广告。

直播方面,头部客户为映客的这项业务贡献了比较高的占比。2015年3~12月、2016年、2017年来自直播业务最大客户的收入分别约占总收入2.1%、0.4%、1.0%,来自直播业务前五大客户总收入分别约占总收入5.8%、1.5%、3.7%。

值得注意的是,映客在广告收入方面不断呈现出新的利好,这得益于映客一直在广告业务上的挖掘。映客基于平台庞大用户基础及用户参与度和高关注度吸引广告商,并通过对平台用户的数据分析协助广告商进行广告精准投放。映客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从2016年开始提供广告服务,映客已在2017年网络广告收入方面取得了147%的大幅增长。

当然,映客并未一味追求营收效果而影响用户体验。据映客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映客专注核心业务,为给用户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仅与少数广告商合作设计让用户觉得有趣并具有吸引力的广告。

如今年映客的最美IP《樱花女生》,便引入了布局大健康生态的碧生源品牌作为其赞助商。碧生源看中《樱花女生》优质的明星阵容和制作团队以及相匹配的IP调性;对映客而言,看重的是碧生源年轻、健康、时尚的品牌形象。此次联合,既为映客带来了一定的营收,同时二者对“美”不谋而合的追求,也能为《樱花女生》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未来,映客还将计划凭借强劲的广告能力,进一步开发网络广告业务,预计网络广告业务收益的绝对金额及占总收益的百分比会持续增加,成为其下一阶段新的赢利增长点。

来源:新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