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开发Flight Goggles VR系统训练无人机VR/AR

砍柴网 / 913VR / 2018-05-29 23:03
Flight Goggles系统最初用于空中无人机,但它也具有明显的地面自动驾驶车辆的潜在应用。使用动作捕捉和VR技术,移动人员和假物体可以规划到AI动力车辆的学习路径中,以训练...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采用VR技术来训练快速移动式自动AI无人驾驶飞机,从而减少碰撞维修或更换。被称为“飞行护目镜”(Flight Goggles)的系统将在本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的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上详细介绍。

Flight Goggles使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在虚拟环境中学习自动导航和规避物体。该系统追踪无人驾驶飞机的运动,呈现当前虚拟位置的每秒90帧图像真实感图像,并将图像快速传输至无人机的图像处理器。研究人员Sertac Karaman说:“无人机将在空荡荡的房间里飞行,但会幻化出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并将在那个环境中学习。”

Karaman表示,该团队的灵感来自于希望开发一个自主式无人机,该无人机可以在竞争激烈的无人机比赛中胜出人类无人驾驶飞机,其中包括带有窗户,门和其他障碍物的迷宫。通过构建虚拟版本的迷宫并让无人机实践导航障碍,它可以比相同演习的人拥有更快的移动速度。

测试表明,Flight Goggles的做法是有价值的。通过10次以5英里/小时的速度测试飞行,无人驾驶飞机成功通过虚拟现实窗口飞行361次,仅“失败”3次,没有造成实际损失。在8次航班的实际测试中,无人机能够在实际的窗口中飞行119次,只有6次需要人为干预。

Karaman说:“当你想进行高吞吐量计算并快速运行时,即使你对其环境做出的一点点改变都会导致无人机发生故障。通过某种虚拟现实环境可以训练无人机的自主学习能力。”

Flight Goggles系统最初用于空中无人机,但它也具有明显的地面自动驾驶车辆的潜在应用。使用动作捕捉和VR技术,移动人员和假物体可以规划到AI动力车辆的学习路径中,以训练它们以避免现实世界的障碍。

from:913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