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质疑华谊兄弟王中军卖假艺术品,后者回应“清者自清”水煮娱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8-05-31 11:02
知名演员袁立在朋友圈中称十年前在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手中买到假艺术品。此事被媒体爆料并开始发酵。

知名演员袁立

知名演员袁立

媒体:近日,知名演员袁立在朋友圈中称十年前在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手中买到假艺术品。此事被媒体爆料并开始发酵。

袁立质疑华谊兄弟王中军卖假艺术品,后者回应“清者自清”

袁立质疑华谊兄弟王中军卖假艺术品,后者回应“清者自清”        袁立质疑真假的藏品之一

被袁立质疑真假的藏品

5月30日下午16:07分,王中军通过官方微博华谊兄弟回应此事。王中军称两件作品分别来自艺术家魏小明和李凯,并称袁立未与当事人沟通就直接将事情公之于众,十分诧异和失望。王中军表示,事情并不复杂,真假也不难求证,清者自清。

袁立质疑华谊兄弟王中军卖假艺术品,后者回应“清者自清”

17:10分,针对雕塑作品真伪的质疑,雕塑作者魏小明通过新浪收藏作出独家声明。魏小明表示,袁立提到的雕塑作品100%系本人作品。并提供创作该作品时的照片。

袁立质疑华谊兄弟王中军卖假艺术品,后者回应“清者自清”

袁立质疑华谊兄弟王中军卖假艺术品,后者回应“清者自清”

晚间18:51,袁立发表微博称:没想到一条朋友圈会引起这样的重视。

“尊敬的魏先生,新浪收藏转给我看,您的声明。沒想到,我发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条信息,被你们发现,并且引起这样的重视。谢谢您本人的认真。我现在在外面吃饭,等我回到家,我来陈述这件事情。”

晚间22:04分,袁立再度发布微博并复述了整个事件的过程,称在交易过程中没有任何证书、发票等证明,并表示,针对王中军在声明中提到的“袁立没有和几位当事人沟通就选择直接宣之于众”,袁立表示已经与几位当事人沟通过。

袁立质疑华谊兄弟王中军卖假艺术品,后者回应“清者自清”

袁立微博原文如下: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十几年前,我被邀请去王中军老板(当时他是我老板华谊兄弟)他的别墅参观,我记得我对这件作品,表示出了喜爱(其实诚实的说,我当时只是附和,我认为这样赞美,王老板会高兴).....之后老板派司机将此作品送到我家,我付了15万,但没有这件作品的任何证书,我甚至不知道作者姓甚名谁,当然也没有任何发票,我的理解,这就是朋友间的买卖(不像别的藏品,有证书....)我亦不好意思过多追讨。

之后我还在王先生的带领下,买过一幅故宫的油画。大约7到8年前,我搬离北京,嫌这件艺术品太重,找到拍卖行的朋友,准备拍掉,他们问我作者名字,作品名称,我一问三不知。他们来我家拿走了这件作品,并且告诉了我,作品的名字及作者姓名。过了一段时间,他们电话我,经他们调研,这件艺术品,作者仅做过几件,(具体数字我记不请了)而这件艺术品的㡳部有标记数字,他们认为这不是此位艺术家的第多少件作品(其实我从来都没认真看过,㡳下有什么字)我随后信息王中军先生,告诉他此情况,他回复了一句话,“你要不满意,就送回来。”此后,再无联系。

所以并不是,王先生在申明中提及,我没有和几位当事人沟通,我老早就沟通过了之后,我搬离北京,此作品,一直放在拍卖行的仓库中,直到他们催我拿走。前几天,我在我的朋友圈,抱怨此事,并未想公开于微博中,当然更没想伤害什么人,虽然我一直在被别人伤害。我的诚实的阐述就是以上这些了。

不管艺术品存在什么质疑,我是喜欢的,反正都挺美,下次我会捐出去,我还有一些呢帮助我的农民朋友,希望有人买另外,我记得,在是否签约华谊的问题上,王先生,还特意来过我家一趟,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叫袁立,而不是申明中的某位演员。没想到,我又捅马蜂窝了,我这不省油的灯啊,一天到晚让人操心。

【来源:钛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