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集团创始人、CEO孙雷受邀出席2018财新峰会香港场 共话当下发展新机遇

新金融
2018
06/08
13:45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2018年6月8日,由财新传媒主办的2018财新峰会香港场在香港JW万豪酒店盛大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香港交易及结算所主席史美伦、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等嘉宾均出席了峰会并发表演讲。玖富集团创始人、CEO孙雷受邀出席了峰会,并在“内地香港金融合作之路”环节发表主题为“数字金融,链接全球”的演讲。

本届峰会以“开放新格局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聚焦中国经济当下热点、焦点,分别围绕着“中国与世界经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香港金融合作之路”、“‘一带一路’与中国金融开放”、“金融开放与科技创新” 以及“新经济与青年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作为财新传媒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会议,“财新峰会”是中国经济领域权威性和前瞻性都很高的年度盛会之一,已成功举办八年。每年邀请百余位全球政、商、学界精英发表演讲,交流思想,千余位参会嘉宾,上百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在经济和金融界引起广泛关注。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国家的对外开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金融危机以来,国际经济秩序面临调整,中国的开放格局因势而变,香港特别行政区作为内地与国际对接的桥头堡,势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作为财新国际圆桌全球合作伙伴,也是主办方指定的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玖富集团,创始人、CEO孙雷受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数字金融科技快速发展,香港面临重大挑战与机遇:内地刚性需求、市场空间巨大;中央持续政策支持,港股通等持续开放;高层高度支持香港科技力量发展等都将为香港带来新机遇。

同时,用户年轻化、便捷化;大数据科技化、金融服务智能化、货币资产数字化;区块链去中心化、全球化等也为香港带来新挑战。而制度、教育、环境、人才、科研、国际化、海内外金融机构繁荣、香港交易所机制与新政、成熟的金融监管经验等,使香港具有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香港势必将成为内地与世界的金融窗口与连接点。

目前,玖富集团及旗下各子公司注册用户已累计突破6000万,移动用户注册量累计突破5900万,移动端产品包括玖富万卡、玖富钱包、悟空理财、玖富证券等。12年稳健运营,玖富集团核心战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生态链”日渐凸显。

今年,玖富集团还将重点打造“玖富科技”业务板块,作为与玖富万卡、玖富悟空、玖富国际并列的四大业务板块之一。同时,在SaaS技术输出、AI人工智能、Blockchain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各自组建了公司,由原先对内服务,全面升级为对外技术输出,开展技术赋能工作。与此同时,玖富集团战略也在不断升级,已形成美国硅谷、东南亚地区、中国香港“三位一体”的海外金融服务体系。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发展转向高质量增长,要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坚持走开放融通、互利共赢之路。于此时点,财新峰会香港场力邀内地、香港夙具国际视野的精英人士,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的资金融通和金融服务优势,科创经济的粤港澳大湾区方案,以及两地金融合作战略。此次玖富参加财新峰会,将与财新强强联手,把成功经验和技术带到香港,为内地金融业与香港乃至全球金融业加强联系、开放发展、合作共赢,贡献出新的、更大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玖富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成立12年来,玖富集团除了秉持“make it better”的普惠理念外,也一直通过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多种措施,从健全风控、强化信息披露共享、提升用户服务效率等角度,努力保护用户权益、维护金融行业规范健...
业界
2017年年底,工信部发布人工智能三年国家战略规划——《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与集成应用,推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