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喊话艺术家:是时候来尝试一下AR技术了

VR/AR
2018
06/14
14:53
分享
评论

米开朗基罗有雕塑,文森特梵高有油画,安塞尔亚当斯有电影,但谁将成为增强现实的先锋­

日前,在位于旧金山的时尚中心Dogpatch区的明尼苏达街(Minnesota Street Project)项目中,Adobe正式宣布启动AR技术作为艺术家们的新媒介。该项目的展品中将盘旋的飞龙和飘舞的蝴蝶摆放在空旷的房间中,以向人们展示数字化的物理世界。

AR技术将数字图像叠加到我们的现实世界中,它既是令人非常好奇的,也可能是下一个大事件!本周早些时候,Adobe在苹果WWDC大会上宣布了一个全新的AR创作工具——Aero,而它就可能就是“大事件”。

Adobe喊话艺术家:是时候来尝试一下AR技术了

“数字技术将逃离屏幕的束缚,成为我们周围的空间。”Adobe首席技术官Abhay Parasnis昨日在一个名为“Festival of the Impossible”的艺术展中说道。尽管目前有关VR/AR技术的炒作有很多,但他认为人们的确低估了AR技术长期的影响。

一直以来,VR/AR技术都因高要求的硬件需求备受诟病,但现在智能手机正在将其推向大众市场,而这一切都在为创意开辟新的途径。现在,艺术家们希望借AR技术将他们的创造性转化成具有娱乐性、引人深思和令人难忘的东西。

“许多新媒体都有令人赞叹的特质,但要让那些非常个人化的艺术作品让大家接受并不那么容易。”艺术家Gabriel Barcia-Colombo说。

他的展览作品“Descent: Or Do Avatars Dream of Auto-Rigged Sheep”展示了一组床,每张床前摆放着一个iPad,而体验者可以通过iPad看到一些列3D动画,该动画意味着他们的梦想——被困在瓶子中并骑着一只飞奔的猫。

Adobe一直致力于为极具创造力的人们提供诸如Photoshop、Premiere Pro和Illustrator之类的工具,而现在Aero的发布将推进AR艺术的进程。“每当有一种新媒介出现,都会伴随着其无限大的潜力,但实用工具却消耗了大量时间和经历,”Parasnis说。而Aero皆在缓解这种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因此AR艺术家们不再需要担心学习Unity或Unreal等编程技术。

即使有了软件简化的方式,AR艺术仍然会带来新的技术问题:

“这更像是雕刻艺术,而非传统的绘画,“艺术家Estella Tse说。目前他展示了一部名为"Two Sides of the Same Coin"的AR作品,讲述了关于她对于美籍华裔文化双重性的认识。

Aero下的AR艺术

艺术家们仍可以使用其他诸如Photoshop或Adobe Dimension等软件来进行3D设计,然后通过Aero将他们所涉及的图像放置在空间中,并以苹果公布的新AR格式USDZ创建AR文件。 一旦文件被创建,拥有iPhone或其他可兼容的设备的人就可以进行查看了,

艺术性是一方面,但Adobe也同样希望Aero能够帮助其他用户。例如,我们最常见的AR应用方式——零售,将用户想买的衣服转化成一个个3D模型;维修人员也可以借此看到需要维修设备的各种标签和说明......

但现在,Adobe正在努力吸引艺术家们的目光,借助AR技术,你不在需要前往卢浮宫去看些什么东西了。

正如艺术家Barcia-Colombo在采访中所说的:“未来,你在手机应用商店中就可以买到艺术品,而不仅仅是画廊。”

文章来源:VR网 如转载请标明出处

更多精彩请点击:https://www.hiavr.com/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路透社消息称,两名知情人士本周表示,苹果公司或于下周推出一款新的工具,让两名iPhone用户分享增强现实(AR)内容,同时限制个人数据被发送到其服务器上。
业界
看似国内互联网圈从来没有缺席这一技术风潮,其实在“外热内冷”的环境下,我们渐渐和美国拉开了一些差距,甚至也可以说,暴露了VR/AR元年时就存在过的问题。
区块链深度
2018能成为AR开启应用的元年吗?如果国内再沉浸于各种下半场,是否会错过这一场看似卷土重来的潜在技术风口?
态度
“在App AR化之后,随着应用的不断深入,AR产业有望在两年之后形成用户黏性,迎来真正的爆发。”苏波说。
VR
以为‘这完全就是打造太空猫面具',是不对的。”坎德拉说道,“你们使用我们的社会基础设施和我们推行的技术,而你们开发出些什么应用是难以想象的。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