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R实验室替代大学实验室 但真的能成功吗?

VR/AR
2018
06/14
14:50
VR网
分享
评论

近日,谷歌和丹麦的技术公司 Labster 联合宣布:生物学学生将不再需要进入实验室,通过 虚拟现实 的模拟实验,将为全球首个仅在线上提供的生物学学位铺平道路。

这次合作标志着VR已经开始改变传授科学知识的方式,但仍然有人对虚拟现实技术能否完全取代实际上手的实验室体验保持怀疑态度。

这一计划是在谷歌最近举行的I/O开发者大会期间公布的,Jennifer Holland是该公司的项目经理,她说道,通过使用 VR实验室 ,大学“将能够真正提供完全在线的生物学学位”。

用VR实验室替代大学实验室 但真的能成功吗?

虽然在线的生物学课程是很普遍的,但很多都需要亲自在实验室工作,她说道,这就意味着需要更高的学费,或者对于远程教育学生来说更远的通勤路程。“这对他们来说也有些不划算,”她补充道。VR实验室让学生们有了不受限的实验室时间,这在真正的实验室里基本是不可能实现的。

在计划中的30个VR实验室课程里,包含了可以用来培训共聚焦显微镜、基因疗法和细胞遗传学的场景。

根据谷歌的声明,在今年秋天,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会是首个在VR中使用实验室的大学,并将会设立其完全在线提供的生物学学位。

一位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发言人表示,学校已经和丹麦的Labster公司合作,来保证这个完全在线的学位能够达到与在校课程相同的标准。

用VR实验室替代大学实验室 但真的能成功吗?

“这一VR课程,以及未来将会增加的额外的VR课程的目标在于,通过使用虚拟现实模拟器,提供给学生们他们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并让他们能够在真实世界中应用所学的知识,”她说道。“VR实验室还可以让那些因为地理限制而无法参加课程的学生们参与其中,同时还可以让学生们获得不受限制的实验室时间,这在现实中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英国开放大学的生物学副讲师Richard Campen曾经研究过在线学习,他说道,“这种虚拟的真实世界的替代品似乎是一个质量较差的体验,或许当学生们在真实世界中工作时,无法起到良好的替代作用”。

但是英国开放大学的确使用了虚拟的显微镜和网络直播实验,将其作为生物学课程的一部分,他解释道。

“对于我来说,真正重要的事情是,VR实验室必须要尽你所能地做到真实,”他说道。“毕竟,这是要用来演示科学方法的。”

根据谷歌开发者大会期间的演讲,VR实验室将会通过“使用先进的模拟器和数学方程式”来模拟“真实世界的效果”。这些实验将会通过一些模型来进行,Campen博士说道。“人们通过模型来学习如何驾驶飞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模拟器,”他说道。“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妥的,它有它的用武之地。”

但是在虚拟实验室中进行实验的学生们可能无法遇到真正的实验室中的各种可能性和混杂因素,他补充道。

如果一个学生仅仅使用过虚拟的实验室,“你会雇用这样的学生作为你的员工吗­”Campen博士问道。

但一位Labster的发言人辩称,这项技术将会给仅通过在线学习的学生和在校生们带来显著的好处。

用VR实验室替代大学实验室 但真的能成功吗?

“许多的实验室都使用模拟真实世界事件的数学模型来创建。同样也可以使用根据模型数据库创作出的复杂的动画深入到实验之中,甚至在分子水平上查看实验的反应和过程。”

“将这些与真正沉浸的环境和互动性相结合,同时还可以让学生们来控制整个体验,可以让学生们在走进实验室和使用设备时更有信心,同时还可以让他们对概念有更好的理解,并且更好地应用这些知识。”

当然了,这需要学生们拥有自己的VR头显。Labster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实验课程可以在包括Google Daydream View在内的VR头显上运行,并且,这种头显还需要一台最新的智能手机

译者注:目前国内也有大量的创业公司在开发VR实验室,如英国开放大学的生物学副讲师Richard Campen所言,在VR中进行学习和训练的学生们仍然需要真正上手,才能掌握必备技能,同时学会面对真实实验中的各种复杂状况。VR作为一种新的教学手段,是可以尝试使用的。但像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这样激进地设立“纯线上”的生物学学位,或许还需要三思而后行。

文章来源:VR网 如转载请标明出处

更多精彩请点击:https://www.hiavr.com/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提到VR、AR,可能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寒冬、冰冷,毕竟经历过2016年的火爆之后,VR、AR产业迅速进入到寒冬期:硬件销量不佳,大批的创业公司死去,用户也逐渐远去。
证券
近日,爱奇艺推出iQUT战略,瞄准移动电影放映,其内部孵化的创业公司也发布名为“奇遇”的VR观影设备,并于近期开始发售。
VR
《头号玩家》火了,虚拟现实与游戏的结合是人们熟知的VR落地模式,其实,虚拟现实与房地产行业的拥抱也有一段历史。2017年,虚拟现实产业迎来资本尴尬期,VR看房的未来应该怎么发展?
创投
 哈佛大学心理学家斯蒂芬·平克(Steven Pinker),在《人性中的善良天使》中将阅读视为“换位思考的媒介”,认为阅读不仅能唤起人们的同理心,还能丰富人们的情感。正如他所主张那样,阅读能使我们站在作...
家电
王国彬从未相信家装行业曾真正迈入风口,在他看来,那些“风口”起到的作用是“锦上添花”,行业的核心只有一个——“能否让工人挣钱,让工人发自内心的把质量做好”。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