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骏"布局全球 "世界级VR产业中心"彰显江西雄心

VR/AR
2018
06/18
19:33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在南昌,一伙年轻人、一个小企业,到美国硅谷收购研发团队,搏杀于生存率约40%的惨烈市场。他们奋战的领域,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80%,国内市场近800亿元。这家企业就是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专注虚拟现实(VR)产业。他们身后,有更多的年轻伙伴,组成新兴的江西产业军团。今年5月,工信部和省政府在北京联合宣布: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在南昌举办。

VR被认为是电脑、手机之后下一个计算机通用平台的关键支撑技术,业界坚信:“VR即未来”。2016年,南昌打响了全国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建设的“第一枪”——通过举办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全球推介会,展现打造“世界级虚拟现实产业中心”的壮志雄心。随后,南昌市政府启动了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规划,出台了《关于加快VR/AR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两年来,南昌投资10亿元倾力打造全国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重点建设了创新中心、体验中心、展示中心、云中心,以及资本平台、教育平台、标准平台和交易平台。在引进联想、欧菲光、紫光、网库、北京理工大学等VR行业知名企业和机构的基础上,南昌推动VR行业进一步向上下游延伸——在VR光学设备、精密仪器制造、虚拟场景系统生产和研发等方面形成了特色优势,产业链从后端的整合完善向生态型产业链闭合式加速发展。一批新生本土力量的崛起,也为南昌VR产业增添了活力。以科骏为例,通过建设科骏增强现实产业园,目前已成功孵化企业50余家,其产业园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众创空间。

善弈者谋势。2017年,省委、省政府出台培育新动能的意见,将VR产业列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点领域,通过加快发展VR产业,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专家认为,目前 ,南昌已入选“基于5G应用的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示范城市名单,将与北京、深圳等12个城市同步迈入5G时代。通过举办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江西将实现引资引技引智的重大突破,奠定在中国VR产业版图上的执牛耳地位。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热爱虚拟现实(VR)游戏的玩家来说,最令人满意的事情之一是建立一个适当的驾驶舱装备,配备飞行杆和方向舵踏板,以获得真正身临其境的体验。Thrustmaster致力于开发新配件将飞行游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VR
谷歌近来推出了移动应用程序Gmail的“高优先级”通知功能。几个月前,谷歌上线全新版本Gmail,并透露了很多新功能。其中之一是高优先级的通知。
VR
58集团资深副总裁&安居客CEO庄建东在现场表示,为更好推进全行业真房源长效机制的建设,58集团将准备1亿元理赔基金,保障“双核保障”房源的用户体验,未来也将与各家公司在用户资金安全、行业数据互通等...
VR
据中国空军消息,在“红剑-2018”演习期间,10名院士和11名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走进西北大漠某试训基地,现场参观了歼-20、歼-16、歼-10C等高新武器装备,与飞行员一起探讨交流战机改造升级方法,现场观摩...
VR
声音是视频游戏体验的一个重要且未被重视的方面。音乐和音效设计可以对视频游戏的氛围和感觉产生巨大影响,特别是在虚拟现实(VR)中。音频公司1MORE宣布推出一系列专为沉浸式体验而设计的游戏耳机。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