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云可以衍生出一个赛道,MSP公司「Bespin Global」获两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06/18
20:24
36氪
分享
评论

 企业服务全球云管理服务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271.5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537.8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4.6%。

传统公司想要变成阿里、腾讯那样的数字化公司,其实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它需要新的文化、需要不断迭代产品。必须要采用云IT,才有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数字化转型。若只有云、没有DevOps的话,创新也不会成功。

近年,企业IT架构逐渐向云端迁移,对于企业来说,是将业务完全放在云上,还是部分业务上云?什么业务适合上云?选哪家云厂商更合适?上云之后运维问题如何解决?要解决这些问题,衍生出一个新赛道——云管理服务,即MSP(Management Service Provider)。

在Gartner的魔力象限中,对云管理服务提供商的定义包括: 1)拥有管理云服务费用以及提供监管服务的平台,可能提供IT服务管理以及其他自动化功能;2) 提供技术支持,可能包括监控、配置、安全以及管理所有云提供商服务;3) 专业服务,包括解决方案、工作流迁移服务以及DevOps自动化。

成立于2015年12月Bespin Global,就是云管理服务市场上的一员。

要讲Bespin Global,要追溯到1998年John HanJoo Lee在美国创立的公司Hostway,这是一家服务器托管公司(Cloud Ops Company)。2014年,创始人John HanJoo Lee把Hostway售卖给一个私募基金,同时公司在做转型。2015年,Bespin Global从Hostway内部孵化而出,定位MSP云管理服务公司。

2017年7月,Bespin Global获得了君联资本领投、Altos Ventures等其他三家机构跟投的A轮融资。此后于2018年获得了新科电信媒体(STT)的第二轮融资。

公司的业务可以这样理解:第一步,Bespin根据不同企业的架构、需求,定制不同的云方案,并帮客户的业务迁移上云。上云之后,Bespin给客户提供一整套的MSP,就是运维服务体系,通过其自动化的工具、软件来实现各云的管理。

根据Research and Markets在2017年6月公布的研究预测,全球云管理服务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271.5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537.8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4.6%。目前提供云管理业务的公司可以分三类主要角色:云服务运营商、云管理服务商和传统软件开发商或系统集成商。

云服务运营商:帮助行业标杆客户整体上云,其趋势是聚焦云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云合作生态,云迁移业务交由第三方公司来做。比如:阿里云、华为云。

云管理服务商:以创业公司为主,具有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专业从事第三方云迁移等专业服务以及后续运维服务和管理平台,比如36氪之前报道的驻云科技,云角以及Bespin。

传统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具有深厚的 IT 技术服务能力和团队优势,转型进行云迁移业务或者以收购或投资云迁移公司的方式进入云计算领域。以上市公司或大公司为主。例如:中软国际、博彦科技。

面对竞争环境,Bespin Global很强调四点能力:

第一,资质问题,Bespin具有很多微软Azure和亚马逊AWS的资质认证。  

第二,Bespin采用多云战略。2017年,67%的企业已经在混合云的环境里,到2018年,会增长至80%的客户选择多云。作为合作伙伴,只有对阿里、腾讯、亚马逊、微软的云特性充分了解,才能评价客户适用的云环境是什么。

第三,作为服务提供商,能够保证客户SLA,即帮助客户没有服务掉线。同时,保证响应时间。Bespin的机制是,当客户出现问题时,若运维团队在5分钟之内没有响应,就会反馈到CEO这里。再过5分钟,反馈到全球总部COO那里,再过5分钟则通知全球CEO。

第四,研发能力。Bespin方面告知,过去三年的时间,公司在提供服务的时候,每天都在收集客户的需求,并不断投入研发。当客户有需求时,可以直接提供软件产品。

此外,Bespin的策略是全球化布局,也跟Hostway关系紧密,已经覆盖亚洲的中国、韩国、新加坡,欧洲、美国等地。当一些中国企业需要在海外运维时,Hostway会免费提供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