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首轮 20 亿美元融资获批,贾跃亭锁定 CEO15 年

创投圈
2018
06/25
22:28
36氪
分享
评论

今日下午,贾跃亭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 Faraday Future(FF)宣布获得 20 亿美元首轮融资,并且已于日前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批准。截至 2017 年 12 月融资后,FF 的估值达到 44.5 亿美元。

同时,FF 宣布公司创始人贾跃亭正式出任首席执行官(CEO),持有 FF 33% 股权。他将和现有管理团队继续负责 FF 的各项业务运营。FF 将采用 AB 股模式,贾跃亭作为创始人和 CEO 享有 " 1 股 10 票 " 的权力,努力确保 FF 创新使命与愿景的实现。

与此同时,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集团以 67.46 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 100% 股份,间接获得 Smart King 公司 45% 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在恒大集团正式入主 FF 后,恒大方面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 Smart King 公司的董事长。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 FF。

此外,余下 22% 股权归属于公司管理层。

      此前,关于许家印投资 FF 的传闻不断。

今年 4 月 16 日,财联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已确认投资了 FF。随后腾讯跟进报道,表示贾跃亭已让出 FF 大股东地位,恒大集团为 FF 最大股东。贾跃亭让出大股东地位的条件是 " 锁定 FF 的 CEO15 年 "。另外,目前投资方的财务已经接管了 FF 美国和 FF(中国)。

目前来看,这些报道基本属实。

根据 FF 方面介绍,2017 年 11 月 30 日,FF 与时颖公司及其它各相关方达成合并与增资协议。依据该协议,时颖公司将向 FF 分期投资 20 亿美元,并持有后者 45% 的股权。该交易于 2017 年 12 月 1 日完成第一次交割,之后时颖公司先后向 FF 注入共 8 亿美元用于 FF 的中美业务运营,且在通过 CFIUS 的审核后,双方完成了前述交易的全部股权交割。

FF 获悉时颖公司股东决定将该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给恒大健康,同时此交易将不会影响上述投资协议下各方的权利与义务。

FF 已经获得融资,而 FF 91 的量产依然备受关注。

6 月 7 日, FF 宣布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工厂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正式许可,并公布了工厂的总承包商。第一批生产设备已安装并测试完成,汉福德当地生产和技术保障的大规模人员招聘也已全面展开。

同时,FF 还在按照既定计划扩大产品线,后续车型的开发及业务布局也早已展开。

除了美国市场外,近期,FF 还在中国市场积极布局。

经过 FF 团队及投资者一段时间的努力,FF 已经全面登陆中国,广州南沙工厂已经正式落地并开工建设。加上北京办公室和上海研究中心,FF 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