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元融资,1万个主播,“闪电配音”能做好“读”书的生意吗?

创投圈
2018
06/27
09:43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6月26日,内容有声化提供商“闪电配音”宣布获得1500万元 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兴旺投资领投。

闪电配音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一家“声音出版商”,致力解决目前国内配音市场两大痛点:资源分散、质量两极化。在闪电配音CEO蒙太奇看来,一方面,在线音频市场正从过去单纯的影视剧和广告配音等传统场景,向移动互联网应用场景延展,比如新媒体内容音频化、知识付费、短视频、有声书、导航、人工智能的语音交互等;另一方面,音频市场仍旧有很大一部分品类还未互联网化。

“车载、智能家居场景、移动场景等都是目前闪电配音着重发力的方向。”蒙太奇告诉AI财经社。实际上,在线音频市场需求全面提升,但目前行业内平台型的玩家十分稀缺,闪电配音就切中了其中的市场空白。

1500万元融资,1万个主播,“闪电配音”能做好“读”书的生意吗?

以智能音箱为例,2017年全球出货量突破3000万台,预计今年出货量将突破6000万台,同比增长100%。这些对音频有较高需求的产品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对专业化、规模化的配音行业的需求扩张。蒙太奇透露,目前,闪电配音和天猫精灵、小猫等智能家居厂商都有合作,主要为智能产品提前载入音频。

在蒙太奇看来,此前,针对移动互联网生态音频需求,尚无一家专业的内容有声化提供商。配音行业早年呈现封闭状态,是少数人的圈子行业,更多的资源集中于影视剧和广告配音行业,一些顺应互联网应用场景出现的“网配”,因质量粗劣被不少专业人士诟病。

1500万元融资,1万个主播,“闪电配音”能做好“读”书的生意吗?

现阶段,闪电配音的配音模式主要有极速交付、FM品质、颠覆性行业价格三大特征,以适应移动互联网生态。

首先,依靠一套自主算法,闪电配音在全球建立了主播矩阵,各级别签约主播超过1万名,在主播筛选上也制定了相应的规则。主播需要先上传新闻、情感、娱乐、讲述、英文五个不同内容和风格的音频,展示主播的声音条件和专业能力,再由专业鉴定师进行筛选,目前平台的筛选通过率为28%左右;

其次、平台具备7*24小时、千字/15分钟的极速运营和交付能力;

最后,其主打的多元化配音业务的成本,每百字仅2元,是传统配音公司成本的1/15左右,大为降低了行业门槛。

“闪电配音的团队是一个产品主导型公司,目前我们形成的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模式已经构建起一些壁垒。”蒙太奇告诉AI财经社,目前,业内没有竞争者,但公司模式确有可复制性,不过,由于具有先发优势,目前闪电配音在渠道合作和音频生产上的市场占有率较为领先,“从数据上看,复购率达到了90%”。

目前,该公司主要靠抽取30%的平台佣金盈利,但蒙太奇表示,配音只是部分业务,闪电配音定位于音频发行商的角色,未来将收取一定的发行代理费,同时参照过去音频行业的模式,进行广告招商。

该团队已为不同领域客户提供了超过30万条高质量音频内容,包括:以腾讯为代表的资讯类短音频,以极客公园为代表的自媒体头部号;助力传统媒体,如浙江新闻新闻进行新媒体有声化转型;知识付费KOL用户的深度合作;磨铁图书、邮电出版社等传统内容出版商的有声书应用和渠道分发等。

在央广工作了8年的一位配音员告诉AI财经社,在他看来,这个平台对于头部主播的价值不太大,但对腰部以下的主播确为利好,可以借助平台获取更多单量。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