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将赴港上市,寻求多渠道变现机会

创投圈
2018
06/27
18:26
蓝鲸财经
分享
评论

据悉,互联网家装品牌齐家网所属母公司齐屹科技拟于7月5日赴港交所主版上市,股票代码为1739.HK,高盛以及中信里昂证券为联席保荐人,百度作为第二大股东持有齐家网其16%股份。

齐家网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其持续经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41亿元、3亿元、4.7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4.1%;持续经营业务毛利分别为0.877亿元、1.248亿元及2.39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4%。2018年1至4月,齐家网平台业务同比增长约120%。

公开资料显示,齐家网拟作为互联网家装第一股在港上市,2017年网站成交金额GMV占市场份额的25.7%,业务主要包括营运室内设计及建筑网上平台以及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并通过平台向用户和装修公司提供重要的增值服务,其中包括消费金融业务。

据介绍,齐家网曾于2014年率先在行业推互联网金融产品齐家专享贷,与银行合作提供装修贷款撮合服务。旗下齐家保还提供支付托管服务。网站介绍称,在齐家保平台,装修工程款的20%由装修齐家保第三方监管,竣工验收30天业主满意后尾款再付给装修公司。监管落地后,消费金融需场景化。根据艾瑞发布的互联网家装白皮书,家装行业市场是数万亿的市场,家装金融模式可成为场景突破口之一。

招股书提到,专享贷目前可供16个城市的注册用户使用,已从近期开始就贷款转介服务寻求变现机会。变现策略包括,向推荐给金融机构进行贷款的用户收取贷款所得款2%至4%的佣金。同时招股书提到,平台曾透过持牌网上支付服务供应商进行涉及款项不高的支付托管服务,现已不再提供此网上服务,将通过传统非网上渠道提供支付托管服务。

在计划所得款项用途时,公司预期自全球发售收取14.5亿人民币,其中1亿会用于招聘业务开发人员维持与金融机构的关系,以及风控技术投入,以扩大贷款转介业务。

根据发售计划,齐家网此次上市至多融资21.8亿港元。对于此次在香港上市募集的资金,齐家网称45%将用于开发网上平台,15%用于开发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15%用作技术基础设施及系统的投资,另有20%将用作其他战略投资及收购等。

截至2018年4月30日,平台统计,有7502家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供货商,月独立访客5060万名。齐家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邓华金表示,“我们计划细化并增加服务种类,满足日渐差异化的客户需求。同时,我们计划吸引额外优质服务供货商至我们的平台。我们的目标是于未来数年内实现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供货商分布于超过1500个中国城市及县城。”

来源:蓝鲸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