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服务平台爱泊车获数亿元B轮融资,智能停车体系将推向更多市场

创投圈
2018
06/27
17:56
36氪
分享
评论

继2017年12月28日获A轮融资后,AIpark(爱泊车)今日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三利集团跟投,中美绿色基金等A轮投资人再次加注。

爱泊车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投入于技术研发及市场扩张,加快平台在智慧停车领域的布局速度,并加大平台的全球化布局投入。

爱泊车成立于2015年,经过三年发展,公司已经推出自主研发的AIpark天眼、AII蓝色大脑、AIpark City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AIpark One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AIpark-R、AIpark-A等多款产品。

据了解,爱泊车的产品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济南等城市商用落地,签约超过2000家停车场,提高车场管理效率的同时降低了车场管理成本。

创始人闫军表示,“公司未来‘将结合AI大数据和智能硬件,实现‘一个APP畅停全城’、通行全国,服务数亿国内外用户。”

谈及投资逻辑,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君毅表示:“AIpark(爱泊车)是一家有互联网基因且同时开发线上和线下的公司,近几年,蔚来资本对停车领域进行了研究考察,发现在智慧出行领域里, 爱泊车把To G模式做成了可复制的模板。爱泊车的停车场设施智能化技术,将为自动驾驶发展奠定基础,并预计在三五年内可以形成规模化、标准化。”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止2017年,中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其中汽车达2.05亿辆,但停车位规模的发展却较为缓慢。

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其中,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远低于发达国家的1:1.3。

而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基于SaaS的停车场数据管理平台逐渐成熟。36氪曾报道,两周前智慧停车云平台 “停开心”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停开心成立于 2014 年,创建于厦门,为停车场提供 AI、物联网、大数据、无感支付的系列解决方案,进行无人化运营的升级改造,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

事实上,以大城市为主,汽车与车位常年保持着“狼多肉少”的状态,传统停车场管理体系也将逐渐被智能停车平台所取代。而随着爱泊车、停开心、停简单等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技术的成熟,行业将迎来第一轮的竞争。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