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级的“变美”,会是短视频产品竞争的杀手锏吗?

有态度
2018
06/29
16:35
钛媒体
分享
评论

AI级的“变美”,会是短视频产品竞争的杀手锏吗?

爆红的《创造101》,也让小姐姐们倍受关注。前不久,女团小姐姐在微博上秀出短视频“秒变长腿”,引发了粉丝们对微视APP的极高关注;选择与《创造101》深度合作,成为该节目的专属投票通道与互动平台,是腾讯微视在用户运营上的一招妙棋。

AI级的“变美”,会是短视频产品竞争的杀手锏吗?

腾讯微视在近日最新发布了 4.4 版本,安卓和iOS均已更新。

在这一版本,实时美妆、五官重塑、长腿神器、万花筒弹幕等多项功能同步集中上线。微视在“技术美容美妆”上下足了功夫。

AI级的“变美”,会是短视频产品竞争的杀手锏吗?

其中,实时美妆能够实现在动态拍摄中一键为玩家设定妆容的效果,目前以提供10种妆容选择样式,并且该功能对每种妆容样式的深浅度进行了0到100的设定,玩家可自由滑动调节。而另一项功能——五官重塑则可以对人脸的五官进行美化和调整,无论是皮肤祛皱、V字脸、大眼睛、白牙等多种需求,该功能都提供多种调节选择,每种选择还满足不同优化尺度的调节,可以满足玩家的各种“变美”需求。

AI级的“变美”,会是短视频产品竞争的杀手锏吗?

满足一切“变美”需求

在微视安卓新版中更新的“长腿神器”,能够在动态视频中实现“瘦腿”效果,让“大粗腿”秒变“大长腿”

AI级的“变美”,会是短视频产品竞争的杀手锏吗?

事实上,在5月30日腾讯微视就发布了 iOS版本的“实时长腿”新功能,帮助用户在录制视频时一键调节腿部长度,轻松修饰自己身材比例。

用起来很爽的“特效”背后,事实上是一套相对复杂的识别和优化技术。据钛媒体了解,这一功能主要由腾讯 AI Lab通过人体关键点追踪,定位识别腿部,可以在复杂的动作录制中实现长腿效果。

自研瘦腿,成为微视一个功能研发重点,目前可以说占领了“AI技术美妆瘦身”的小高点。如果说微视刚“复活”上线时用户们还在观望,而这一次,凭借AI级别的“瘦腿”功能,不仅赢得了女团小姐姐的青睐,更通过女团效应转化了大量的忠实用户。

就在微视推出“瘦腿”功能的第三天,抖音也在 6月1日同样推出了“秒变大长腿”的功能;6月21日,陌陌也发布最新了版本,上线“一键瘦身长腿”功能,让用户轻松拥有黄金比例的身材。

我们通过不同产品的体验对比来看,抖音的“秒变大长腿”更多是对“图片拉伸”的效果,体验上还有待优化。

短时间内,短视频app扎堆推出自家瘦身、塑形的新功能,让AI级别的“变美”成为一时的追捧。

当记录、分享成为主流的社交方式,当互联网用户对于虚拟世界中的消费和娱乐体验的追求正压倒性的大于现实生活,互联网内容平台,也纷纷拿起“新技术”这一杀手锏,让体验“更流畅”也好,让用户“更美”“更瘦”也好,其终极目标都是娱乐工业。

微视提出的新定位“发现更有趣”,背后也需要AI技术的突破和加持。短视频竞争的红海中,靠什么实现用户增长和维持用户粘性?微视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条技术路径。

产品能力的“时间战”打响

AI级的“变美”,会是短视频产品竞争的杀手锏吗?

卷土重来的“新”微视,直接面对的就是短视频丛林里的用户竞争。从短视频内容生产者的角度来说,UGC内容的主要来源——网红和用户们,对于拥有“微信+QQ”合并用户量超过十亿的腾讯,当然不愿意错过微视潜在的流量红利。

而在竞争硝烟之下,微视团队选择了先“埋头做产品”。

首先是因为短视频行业的竞争已经从用户规模的比拼,过渡到了产品体验上的比拼。

天天P图、美图秀秀、Faceu等产品的成功证明了“颜值即正义”的互联网产品观,如何让用户在发完短视频之后,更愿意去多渠道分发,才是快速获取APP活跃度的王道;

其次,能否驱动用户去分发,事实上考验的就是产品本身的迭代能力,能否充分的满足用户需求。视频的数量规模是一个方面,而视频的呈现效果,则成为平台之间新的竞争点。有在更美”“体验更棒等具备差异化的功能上推陈出新,才能真正构建短视频平台的产品竞争力。

微视靠AI技术,一键“带飞”了短视频的体验;技术加持下的“变美”,正在成为了短视频平台之间拼杀的一个竞争高点。

从短视频行业横向竞争来看,尽快掌握技术优势正在成为各个入局者不敢放弃而必须争夺的力量,这注定是一场时间战。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短视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