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与法国房地产公司合作,解决共享经济监管困境

新金融
2018
06/29
23:45
36氪
分享
评论

2017年底,法国出台租房管理新规,要求下架短租平台上不合法的房源。这一规定对短租平台 Airbnb 有不小的打击,不少短租的房源因此而受到影响。Airbnb 也在一直寻找突破口。最近,据外媒报道, Airbnb 宣布与房地产公司 Century 21 达成合作。

合作后,Century 21 将帮助 Airbnb 与房主沟通,并通过利润分成的方法提高房主的转租意愿,以实现平台上的更多的房源合法化。

Airbnb 与法国房地产公司合作,解决共享经济监管困境

根据法国当地法律,房主如果想把房屋放在短租平台上,比如 Airbnb,需要在市政厅进行登记。这样一来,当地政府可以追踪监管,查看房源是否合法。去年规定刚刚出台的时候,巴黎市政府就标记了 1000 多间未登记的公寓,要求 Airbnb 将这些房源移除。

除了登记,短租的时间也有限制,一年不能超过 120 天。房客未经房主允许,也不能私自转租。大多数情况下,房主不允许房客转租。然而,巴黎市短租平台上的大部分房源都是由租客转租,而不是房东直接挂出房源。

法国是 Airbnb 的第二大国家市场,拥有超过40万个房源,仅次于美国。巴黎既是全球到访游客最多的城市,也是 Airbnb 最大的城市市场,房源数量达 6.5 万个,其中未登记的房源占了不少。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 Airbnb 选择和 Century 21 展开合作。为了提高房主的转租意愿,Airbnb 选择和房地产公司一起,促进房东授权转租。方法也比较简单,每当 Century 21 帮房东找到新的租客,它们就会询问房东,是否愿意和 Airbnb 以及 Century 21 签署协议,便于房屋转租。

如果几方达成共识,房屋在 Airbnb 上面的短租利润就会在几方之间分成,收入的 70% 归租客,房东获得 23%,剩余的 7% 属于 Century 21。

对于房地产公司 Century 21 来说,这也是一笔不错的交易,在巴黎的房屋租赁市场是,有一笔源源不断的收入会进入它的口袋。而房东也能在原本已经高昂的租金上面,二次获利。

对于租房者来说,在 Airbnb 上面挂出房源,收入不一定能支付房租开支,而且他们还需要为短租收入交税。但是对 Airbnb,此举的确能够帮它释放出更多房源。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