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超 1.8 万亿!余额宝“碾压”中行个人活期!

新金融
2018
07/03
09:3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今年二季度,全球互联网货币基金第一平台——蚂蚁金服余额宝出现了重大变革,新接入了 5 只货币基金,这些货币基金规模如何?全部余额宝的总规模如何?这些问题都随着年中规模的披露而揭晓。

基金君最新统计显示,余额宝对接的 6 只货币基金 2018 年 6 月底合计规模达到了 18602 亿元,比 2017 年年底的天弘余额宝单只货币基金 15798 亿元,增加了 2800 多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余额宝总规模也历史上首次超过了 " 四大行 " 的个人活期存款,中国银行 2017 年年报的个人活期存款余额为 17986 亿元。

                从余额宝对应多只货币基金规模明细来看,天弘余额宝的规模有所下降,去年年底为 15798 亿元,6 月底的规模下降到了 14540 亿元,期间,2018 年 3 月底,天弘余额宝的规模曾增加到 1.68 万亿元以上。      其他新增的 5 只货币基金中,除了 6 月下旬才接入的景顺景益货币 A 之外,其他基金规模均超过 600 亿元,其中,博时现金收益 A 规模最大,达到了 1468 亿元,华安日日鑫 A 的规模其次,达到了 938 亿元,国泰利是宝和中欧滚钱宝 A 的规模则在 700 亿左右。

即使扣除这 5 只货币基金今年 3 月底合计的 100 亿规模,余额宝给这些货币基金带来的增量在 4000 亿元左右。

对比其他银行的个人活期存款,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的个人活期存款较多,分别由 9700 多亿元和 6500 多亿元。

      也就是说,余额宝的总规模已经招行个人活期存款的接近 2 倍,和交行个人活期存款的接近 3 倍,更别提民生、兴业、浦发、中信等银行了。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