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money提升科技硬实力 携手天大打造金融科技实验室

创投圈
2018
07/05
21:06
网贷天眼
分享
评论

近年来,人才与技术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两大核心要素。为此,不少平台逐渐开启“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新模式,在产学研领域进行有益探索与尝试。现阶段行业发展亟需正能量与自信心,新型校企合作关系的建立有望不断提振行业信心。

7月3日,PPmoney万惠集团与国家“双一流”大学天津大学倾力孵化打造的智囊团学术机构——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强强联合,共同组建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并在集团广州总部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实现产学研深度互动,推动人才、技术及研究成果的双向输出。这对目前处于洗牌阶段的行业来说无异于一剂强心针,令业内感到振奋。

PPmoney提升科技硬实力 携手天大打造金融科技实验室1

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战略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乘法”效用  增添行业正能量

目前,不管是市场层面还是监管层面都表现出悲观的一面,互金行业新一轮的洗牌期似乎可以预见。对于头部平台而言,不仅要继续潜心研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来稳固根基,维持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还要注重人才与技术的加速引入、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PPmoney万惠集团与天津大学实现紧密合作与联动,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人才饥渴,也让投资人及整个行业感受到了头部平台稳健发展的新动向。

PPmoney提升科技硬实力 携手天大打造金融科技实验室2

集团董事长陈宝国仪式上致辞

在签约仪式上,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表示,强强联合下的金融科技实验室是集团“引入外脑”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发挥PPmoney万惠集团的科技研发和实践成果优势和天津大学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在人文社会经济领域的深厚学术研究优势,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创新、风险管理和投资者决策的科学规律,开发符合当前中国实际发展要求的金融科技,共同打造产学研用高效融合的全新智慧平台,聚集南北中国技术与学术创新要素,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升级和高校创新理论的实践。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主任张维任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研究项目带头人,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出任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BA导师,双方将在这一新型合作平台上密切合作,不断推出新的研究成果。

陈宝国认为,当下的校企合作不是简单的加法,而是乘法。即双方智慧与实践能双向融合和互为驱动,合成一股正向增力,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在此状态下,企业能充分发挥团队的技术创新与实践能力,开发符合当前社会发展需求的金融科技技术,共享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与数据,与研究中心深度与高度兼具的研究成果实现融合,让技术实践不断高效验证理论成果,也让金融创新理论与方法有效作用于当先的金融科技实践,从而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双赢局面,实现“1+1>2 ”的理想效果。

南北交流  提升平台安全性与行业公信力

校企合作,横跨产业界和学术界。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高速发展,日新月异,其向前发展需要一流高校及研究机构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输送,而学术研究机构则需要一个孵化器将最新研究成果升温、发酵、筛选,最后落地生根,作用于当下的企业实践。

PPmoney提升科技硬实力 携手天大打造金融科技实验室3

张维教授介绍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

据了解,PPmoney万惠集团近年来积极与国内高等学府深入合作、密切互动,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先后与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开展过形式多样的合作,成立联合教学班、设立毕业生校外实习基地、关注并大力支持高校学子创新创业等,这些有益尝试取得了不少积极成果,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公司对高素质金融科技人才和一流的金融科技技术的饥渴。在此基础上,PPmoney万惠集团与天津大学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的深度合作更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突破。

这个“突破”,不仅是打破企业界与学术界的地域限制,同时也不断打破校企合作的内容边界。在7月3日的签约仪式上,双方均坦言合作目标是开展高水平学术与实践研究、共同搭建起专业交流平台,并联合培养行业高级人才,最终达到提高全社会金融科技素养的目的。

业内人士认为,PPmoney万惠集团与天津大学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实现“南北对流”,不仅是其寻求外脑支持的方式,同时也是实现南北两地金融科技实践经验与创新思想交流的重大尝试。签约成功后,双方将互相磨合、逐渐融合,后期的深度合作和项目也将有序落地和开展。

作为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践行者,PPmoney万惠集团存在科技创新实践优势。自2012年成立以来,PPmoney万惠集团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并且卓有成效。这离不开其对金融科技人才和技术的持续大力投入。

据了解,PPmoney万惠集团现拥有300多位技术骨干人才,在北上广深多地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通过独立研发的蜂巢系统、银盾系统、灵机系统等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融科技应用成果推动集团业务规范健康发展。本次二者强强联合,成立联合实验室,不但能够形成学科、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还将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对提升平台安全性与公信力、推动行业良性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行业研究人士认为,当前互联网金融企业牵手双一流高校,共同打通合作共赢“双车道”,促进多方跨界交流合作成为现实。PPmoney万惠集团校企合作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的推动成立,或将在行业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将不断加速金融理论、科技应用与人才培养和联动。

来源:网贷天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