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机器学习反洗钱和诈骗,金融科技公司ThetaRay获3000万美元融资

创投圈
2018
07/07
13:02
36氪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金融科技公司 ThetaRay 宣布已完成一轮超过3000万美元的融资,ThetaRay 在本轮中被大幅超额认购,投资方包括 Jerusalem Venture Partners(JVP)、GE、Bank Hapoalim、OurCrowd和 SVB Investments 等。目前为止,该公司共计融资超过 6000 万美元。

过去五年中,ThetaRay 增长迅速,公司规模每年翻番。新资金将投入到机器学习解决方案的研发中、扩大在欧亚洲和美国的业务、大幅扩充团队,以满足客户对打击金融犯罪和洗钱的系统日益增长的需求。

ThetaRay 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帮助金融机构识别早期的洗钱迹象,使客户能够管理风险,发现欺诈行为,揭露不良贷款。这项技术基于世界著名数学家十多年来开发的专利算法,可以实时检测异常,从根本上减少误报,并揭示“未知的未知数”,从而找到新的增长机会。该公司最近获得了亚洲银行家风险管理奖,以表彰他们的技术解决方案。

除了预防犯罪,ThetaRay 还能为金融机构、网络安全部门和关键基础设施提供提升运营效率和检测威胁的解决方案。

 

ThetaRay 的 CEO Mark Gazit 表示,随着数字信息量的增长,当前的犯罪活动和洗钱活动日益复杂,监管难度和成本随之增大,因而对 ThetaRay 智能解决方案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信息安全一直是与数字资产密切相关行业的重点话题,从生物身份验证到数据安全预测工具,金融机构从不介意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而国内对信息安全也逐步重视,在麦可思今年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7 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信息安全专业薪酬最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一领域的发展趋势。但国内与 ThetaRay 同类型的项目不多见,对创业团队有一定技术要求,却不失为一个好的切入点。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