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 Docomo推出360度全景8K VR直播系统

VR/AR
2018
07/08
15:20
87870
分享
评论

对360度VR全景视频来说,分辨率越高就意味着沉浸的效果更好。高质量的图像让用户更能拥有身临其境的体验,且更不易被打破。然而,当图像被实时流化时,用户的体验便可能出现一些问题。对此,科技公司Docomo称,已经找到了答案。

NTT Docomo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全新的系统,用于8K VR实时显示全景视频。据称,该系统允许用户佩戴VR头显,享受流畅、真实的VR体验,比如观看现场音乐胡和体育赛事等。

一般情况下,360度视频不仅要求高质量视频本身的带宽,还有对实时拼接和压缩的处理需求。而8K的360度视频尤其具有挑战性。

Docomo的解决方案是使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进行处理,同时使用一种特别开发的以每秒30帧的速度进行高密度传输的算法。

为了减少传输需求,Docomo将图像进行分割,只有与用户的观看方向相对应的图像才能被完整地呈现出来。这个过程被称为漏斗状渲染,目前已经在其他类型的VR应用程序中被成功地使用。

该系统中,首先由五路4k的鱼眼摄像头以每秒30帧的速度进行实时传输,然后通过H.264编码器进行压缩,并将360度8k视频分割成不同方向的多个片段,最后再根据用户的浏览方向将对应片段进行传输。

据悉,该公司计划在Docomo 5G开放实验室Yotsuya展示该系统。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Plexus开发了一款VR触觉反馈手套,让用户在VR/AR环境中,可以拥有感受真实、灵活的双手体验。
VR
为了吸引潜在客户,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尝试使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等沉浸式技术。马自达也正在拥抱这一趋势,并正与购物中心公司Intu合作,为英国的5家购物中心带来VR驾驶体验。
VR
任天堂的Switch不太可能获得VR支持,但这个奇怪的新外设套件至少看起来很像。
VR
在Nora Kirkpatrick还是一个来自爱荷华州乡下的一个小孩子时,很多电影她的父母都不允许她看。她所能看到的只有Comedy Gold电视台所播放的戏剧《This Is Spinal Tap》、《Waitingfor Guffman》……
VR
Aldin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rafn Thorri Thori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旧派娱乐格式在带来震撼感方面的能力已经衰弱,因为我们早已熟悉。我们已经准备好带来不全不同的全新事物。逼真的现实体验不同...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