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库获得 1.75 亿美元投资,想和京东一起吞下中国奢侈品市场

创投圈
2018
07/09
22:50
36氪
分享
评论

面对阿里和京东这两座翻越不过的大山,寺库选择与后者结为联盟。

36 氪今晚获悉,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SECOO)已和京东、L Catterton Asia 达成合作。通过此次合作,寺库将获得 1.75 亿美元的投资

L Catterton Asia 是全球最大消费品私募投资公司 L Catterton 的亚洲分公司。通过与 L Catterton Asia 合作,寺库将利用该公司在全球时尚和零售方面的优势资源,巩固其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奢侈品电商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在奢侈品市场进一步扩张。

官方数据显示,寺库已经为用户提供了超过 30 万件商品,涵盖了 3000 多个全球和国内知名品牌。

寺库由李日学创建于 2008 年 7 月,号称中国最大的奢侈品电商,拥有目前亚洲最大的奢侈品鉴定中心。2011 年,寺库开始进军奢侈品零售业务,与聚尚网、尚品网、走秀网、佳品网等奢侈品电商一同争夺市场,并在风口中存活了下来。

2017 年 9 月 22 日,寺库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首支赴美上市的奢侈品电商公司。也是同一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迎来新的入局者——阿里巴巴和京东。

2017 年 6 月 22 日,京东斥资 3.97 亿美元入股全球最大奢侈品电商平台 Farfetch。

2017 年 8 月 1 日,天猫奢侈品虚拟 APP Luxury Pavilion 正式上线,进行奢侈品线上精准营销

2017 年 10 月 10 日,京东全资开发的奢侈品服务平台 TOPLIFE 正式亮相,完全独立于京东主站运营。

寺库是中国最大的奢侈品垂直电商,但在中国市场,或许阿里和京东这类综合电商,才是寺库真正的竞争对手。阿里和京东拥有大量用户流量、与品牌商议价能力强,已双双瞄准了奢侈品市场这块肉,开始投资布局。

有相关数据显示,2017 年内地奢侈品市场实现了高达 20% 的增速,中国市场进而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奢侈品市场份额增长的地区。奢侈品市场这片零售业的新蓝海,阿里和京东没有理由不重视。

寺库没有和 " 两座大山 " 正面较量,而是选择与其中一方结为联盟。此次合作后,京东庞大的流量和更强的品牌议价优势,将直接或间接体现在寺库身上,成为寺库的优势;而对于京东而言,手握 " 中国奢侈品第一电商 " 这道砝码,也将使其进攻奢侈品市场、与阿里抢夺食物的底气更加充足。

寺库创始人兼 CEO 李日学表示,利用京东和 L Catterton 的运营经验和业务优势,寺库不仅在中国,也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和深化高端市场服务。

放眼全球奢侈品市场,奢侈品电商上市公司正面临一波洗牌。

2018 年 1 月 22 日,卡地亚母公司历峰集团作价 28 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奢侈时尚电商集团 Yoox Net-a-Porter(YNAP)剩余的全部股份。交易完成后,YNAP 从米兰证券交易所退市。至此,在全球公开的资本市场当中,寺库成为唯一一个奢侈品电商股。

如今,注意到行业变革的寺库已开启 " 去奢侈品化 " 转型,形成了寺库生活、寺库名物、寺库艺术、寺库农业、寺库金融等多个业务板块,不再是一家单纯的奢侈品电商。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