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理财实控人失联,名下拥有 46 家公司,另 2 家平台已爆雷

新金融
2018
07/11
23:24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7 月 9 日,一篇名为《关于多多理财逾期问题的公告》的推文在多多理财官方微信平台发出。

该公告显示,多多理财实际控制人李振军及该公司财务总监何永琴目前已失联。据集团员工透露,李振军持有美国绿卡,意欲出境,两人或准备跑路。目前,多多理财员工仍被拖欠工资、社保,大部分员工及家属投资无法回款提现,损失惨重,与投资者同为受害人。

公告最后表示多多理财员工已联合报警,并呼吁投资者就近报警,尽可能限制两人出境。这篇署名为多多理财全体员工的推文发出后引起轩然大波。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除多多理财外,还有多家理财平台也在李振军控制之下,其中包括业内著名的 " 投融家 " 及 " 萌小新 "。巧合的是,这两家平台于 7 月 9 日也出现提现困难的情况。

据多多理财官网数据显示,目前多多理财出借人数达 23447 人,这意味着李振军的跑路可能将影响到 2 万多人的资金收益。

员工自曝实控人拟潜逃

这份以多多理财员工口吻撰写的推文发出后,引起多多理财投资者的强烈反响。部分投资者发帖表示投资款到期后无法提现,也联系不上客服。一位投资者表示该公司目前已经没有工作人员,只有保安在维持秩序。

随后,7 月 10 日,多多理财官方群忽然上演围追堵截大戏,该群管理员发消息称,李振军及何永琴正在前往杭州萧山机场潜逃。此言一出,惊诧了群内不少投资者,而投资者也回应称:全力拦截。

据该投资者提供的图片显示,目前多多理财办公室所在地杭州市上城区望江国际已贴出公告。该公告称,目前多多理财公司经营出现状况,凡在该公司的客户,请前往杭州市上城区望江派出所或杭州市上城区经侦大队备案处理。

公开信息显示,多多理财是浙江多多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成立于 2015 年 7 月,业务以车贷为主。据第三方平台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 1 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 5000 万元,法定代表人并非李振军而是章华明,两大股东分别为占股 70% 的浙江贝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占股 30% 的西藏瀚澧电子科技合伙企业。

起初,多多理财官网曾称," 平台是由国有企业浙江光大商贸实业公司及上市企业兴乐集团参股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 "。

小犀财经查询其官网发现,多多理财自称累计撮合交易 64 亿元,用户 72 万人,根据其 5 月份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平台当时待收金额近 12 亿元。截至目前,其官网上仍有投资项目,年化利息均高于 10%。

此外,小犀财经还注意到,除 9 日发布的关于逾期的公告外,多多理财官网于 7 月 2 日起便已停止维护。小犀财经多次致电多多理财客服,人工客服一直处于繁忙无法接听状态。

一人失联,多家爆雷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显示,多多理财公告中提及的李振军实际控制了多家理财平台,包括投融家及萌小新。目前,投融家及萌小新也出现提现困难及款项逾期的想象。

小犀财经查询发现,李振军系杭州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股东和高管。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李振军在 46 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 17 家公司担任股东,在 37 家公司担任高管,其中 30 家公司从事商业服务业。

据第三方平台天眼查信息,李振军在杭州投融长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并持股 90%,通过投融长富持股了杭州投融谱华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投融家运营主体便是杭州投融谱华金融服务有限公司,2015 年 9 月注资并控股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投融长富。投融家官网此前曾宣称其有港股主板上市企业背景。

一位投融家员工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现在处于瘫痪状态,办公室已经没有工作人员,因公司兑付出现问题,很多人这几天没有收到回款。据网传投融家总部前台监控视频截图显示,警方曾到该公司了解情况。

据投融家官网信息显示,截至 2018 年 7 月 8 日,投融家累计借贷金额超 103 亿元,累计借贷笔数 1036876 笔,借贷余额 17.2 亿元。

小犀财经查询发现,萌小新运营主体为昇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杭州投融长富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属李振军实际控制的理财平台。而萌小新则曾在上周发布提现超时公告。公告称,该平台已出现严重问题,呼吁广大投资人就近报警。

此外,作为 " 投融系 " 主体的香港上市公司投融长富集团曾在 7 月 2 日发布公告称,将延迟刊发 2018 年全年业绩,并声称由于公司需要更多时间进行 2018 年业绩的审核工作,故业绩将延迟刊发。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