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市值一举超越京东 位列互联网市值第四仅次于 BAT

创投圈
2018
07/11
23:24
新浪港股
分享
评论

小米低开高走,涨幅扩大至 4%,最高升至 19.8 港元,续创上市以来新高。截至发稿,小米涨 3.26%,市值达 4395 亿港元,约 560 亿美元。而京东在周二美股收盘后,市值跌至 550.77 亿美元。

互联网市值上仅次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之后。其中,阿里市值为 4870 亿美元,腾讯控股 ( 379.4, -7.40, -1.91% ) 市值为 4597 亿美元、百度市值为 911 亿美元。

小米股价为何大涨?

一是:小米将于 7 月 23 日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此次小米将纳入的指数有:恒生综合指数(包括恒生综合行业指数 - 资讯科技业、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今早便有消息传出,小米集团将在 7 月 23 日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此次小米纳入恒指为上市后 10 个交易日,创下港股史上最快纪录。

二是:麦格理大调小米目标价至 30 港元,以昨日收盘价计,潜在涨幅高达 78.6%。麦格理昨首发小米研究报告,认为小米快速时尚式推出新产品,有能力从手机用户变现互联网收入,予目标价 30 港元,意味公司可值 6700 亿港元(小编注:折合 854 亿美元)。

麦格理认为,小米互联网服务毛利率达 60%,远高于集团整体的 13%,认为公司有能力利用小米手机内 MIUI 系统,从用户获取互联网服务收入,料 2020 年互联网服务毛利额可扩大至 49%,现行目标价相当于 2019 年预测市盈率 35 倍。

三是:散户博反弹衍生产品活跃。小米是继工行(01398),友邦(01299)后,首日挂牌就兼具沽空,窝轮以至期货期权交易的新股(见表)。小米首批 18 只窝轮全属认购证,合共成交约 7.8 亿元,交易量最多的为行使价 21.8 元的认购权证,全日成交 2.99 亿元,实际杠杆 3.39 倍,为众产品之最。发行商海通国际 ( 3.46, -0.12, -3.35% ) 投资策略副总裁黄丽帼称,远价小米窝轮之面值较低,买卖相对灵活,故相关窝轮现时较受欢迎,并获较多资金追捧。

四是:何小鹏称已买入超过 1 亿美元小米股票。还未等小米股价喘息之际,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今日发布朋友圈,称自己坚定看好雷总和小米,昨天和今天也通过二级市场,买了和拥有超过一亿美元的小米(感谢已经赚了点)。

" 对好公司,市场恐惧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我有幸在 13 和 14 年拿了阿里的股票,一直到现在。"

何小鹏说,也从 14 年开始买入腾讯,可惜买的还不足够多,自己非常强烈的感觉小米的未来和阿里、腾讯一样卓越,也许都是伟大。

长线看一个公司有时挺简单,最棒的创始人和团队,足够大的市场和行业,领头羊(前两名)的地位,大量的科技投入,厚道的心。买完后剩余的事情,就是学会忍耐,捂住不放。

" 再次恭喜雷总和小米朋友们,目标之后带着小鹏的兄弟们也创造同样的辉煌!"

何小鹏曾说,人生需要导师,创业的路上也需要贵人,对自己而言,雷军就是这样的导师和贵人。

据悉,在小米庆功宴上雷军不仅感谢了李嘉诚、马云和马化腾等大佬关键时刻挺小米,也专门感谢了前阿里大文娱 CEO 俞永福、美图董事长蔡文胜,及没有到场的何小鹏,称他们在小米上市时都大笔买入了小米股权。

" 最后一天风云变化,我们有压力的时候,站出来挺我们的,UC 的兄弟们。" 雷军说," 小鹏和梁捷慷慨解囊,下了 1 亿美金的订单。"

来源:新浪港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