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更新招股书:腾讯增持 2.5 亿美元

创投圈
2018
07/18
10:10
虎嗅APP
分享
评论

拼多多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 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书。

1. 发行价区间 16~19 美元,最高估值 240 亿美元

申请书显示,拼多多计划在纳斯达克申请挂牌,股票代码为 PDD。以最高 19 美元的超额发行计算,拼多多市值将突破 240 亿美元。

拼多多计划以每股 16 美元至 19 美元的价格 IPO 发行 8560 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代表 3.424 亿股 A 类普通股,拟最高融资 18.7 亿美元其中腾讯和红杉资本将在此轮 IPO 中拟各增持 2.5 亿美元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拼多多计划通过 IPO 交易筹资最多 10 亿美元。

拼多多将实施 " 同股不同权 " 的 AB 股结构,即 A 类股票投票权为 1:1,B 类股票投票权为 1:10,B 类股票卖出时自动转为 A 类股票。

2. IPO 后腾讯占股 17.0%

预计本轮 IPO 后,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黄峥将占股 46.8%,拥有 89.8% 的投票权;腾讯所占股比为 17.0%,投票权为 3.3%;高榕所占股比为 9.3%,投票权为 1.8%;红杉资本所占股比为 6.8%,投票权为 1.3%。

此前的招股书显示,黄峥在拼多多所占股比为 50.7%,对公司拥有绝对控制权;腾讯所占股比为 18.5%;高榕资本所占股比为 10.1%;红杉资本所占股比为 7.4%。

3. 资金用途

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拼多多计划将 40% 的募资款用于增强和扩大公司现有业务,40% 的会用于技术研发,剩余资金会用于日常公司运营和潜在投资项目。

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拼多多称将把上市募集到的资金用于三方面:扩大业务规模;技术投入和研发;一般企业运营,包括将投资或收购一些项目。

4. 财务业绩

收入(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的第一季度):

公司来自于在线营销服务的营收增长至 11.081 亿元人民币(约合 1.767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没有此项收入;

来自于代理费的营收从上年同期的 3360 万元人民币增长至 2.765 亿元人民币(约合 4410 万美元);

来自于商品销售业务的营收为零,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340 万元人民币,这是由于公司业务模式的改变使得拼多多在 2017 年第一季度过后已无此项业务收入。

亏损(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的第一季度):

公司净亏损为 2.01 亿元人民币(约合 3200 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 2.077 亿元人民币。

2016 年,公司净亏损为 2.92 亿元人民币;

2017 年中,公司净亏损为 5.251 亿元人民币(约合 8370 万美元)。

5. 运营数据(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的 12 个月间)

更新后的招股书也披露了公司第二季度的最新运营数据。

拼多多活跃买家数达 3.44 亿,活跃买家平均消费额从 674 元增至 763 元,拼多多 GMV 达 2621 亿元。当季,拼多多的平均月活用户达 1.95 亿,较第一季度增长 17%。

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拼多多 2017 年和 2018 年第一季度 GMV 分别为 1412 亿元人民币和 662 亿元人民币(约合 106 亿美元)。在 2017 年和 2018 年第一季度,移动平台的总订单数量分别达到了 43 亿份和 17 亿份。

6. 用户数据

拼多多还披露了第二季度的一些用户数据。

截至 2018 年第二季度,拼多多的月度活跃用户为 1.95 亿,较上一季度增长 17.3%,同比增长 495%。活跃买家为 3.43 亿,较上一季度增长 16.5%,同比增长 245%。每个活跃买家的年度消费为 762.8 元,较上一季度的 673.9 元增长 13.2%,同比增长 98%。

来源:虎嗅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