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企业大数据和精细化搜索模型,「淘数科技」想解决 B2B 企业获客难的问题

创投圈
2018
07/18
10:04
36氪
分享
评论

获客是所有企业都要面临的重要问题。相较于 B2C 公司丰富多样的获客手段,B2B 公司的获客方式,往往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销售人员的主动拓展。而对于销售来说,首要问题就是如何精准的发掘目标客户,找到联系方式触达,然后才是具体的沟通销售行为。

36 氪近日接触到的「淘数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企业服务的大数据公司,基于企业大数据和精细化搜索模型,为 B2B 企业精准挖掘目标客户,提升销售转化率及收入。

"万维获客" 是淘数科技推出的企业精准营销 SaaS 平台产品,针对企业获客需求,为其解决 " 发现 " 和 " 触达 " 潜在客户的关键问题。

具体到 " 发现 " 客户上,万维获客平台提供了 " 主动检索 " 和 " 智能推荐 " 两种核心方式。

其中主动检索包括智能检索、高级检索、地图检索等,支持用户通过关键字、多个企业信息维度(行业、规模、地区、资质等)、地图位置圈选等方式,对企业大数据库进行检索。

智能推荐则是根据用户主动上传的种子客户名单、用户 CRM 中的客户类型,以及用户搜索、查看行为等,利用 AI 技术和知识图谱,自动推荐相关联的企业。类似于淘宝的 " 猜你喜欢 "。

" 触达 " 是 " 发现 " 潜在客户后的下一个关键点。淘数提供了多种渠道帮助客户联系到目标客户。据淘数提供的数据显示,其企业数据库中,80% 以上的企业有手机联系方式,另外有 QQ 号、邮箱等其他信息,客户触达率超过 70%。

想要支撑上层应用的结果质量,庞大的企业数据库和知识图谱是必不可少的。淘数的数据来源主要有四类:数据合作及数据交换;网络数据抓取采集;数据购买;内生数据(用户使用行为等)。

据淘数提供的信息显示,其拥有 1 亿 + 市场主体的动态数据,100+ 亿条商业关系链路,161 个数据合作权威机构,同时数据库保持 7*24 小时不间断更新。

落地到业务层面,淘数主要通过 2 种模式产生营收。

一种是 " 万维获客 " SaaS 平台的标准产品销售,主要针对中小型企业,根据功能、可加入线索池额度和账号数目的不同,收取 7800 元到 31800 元不等的年费。

另一种是为大型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根据其业务特性和需求,进行深度定制。淘数收取平台建设费以及每年的数据服务费。

谈及淘数的竞争优势,CEO 张宇欣认为主要有两块:

淘数拥有自己的企业大数据本地库,覆盖更全面、时效性更高、信息更精准,相比于其他调用数据接口的企业,淘数在构建企业用户画像上具备优势;

淘数对行业的深度分析和理解。淘数有自己的数据分析师、行业分析师团队,会针对主流行业和细分领域,根据特定的业务需求,提取共性进行精细建模,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张宇欣举了一个例子,高新企业申报代理公司,他们需要寻找有高新企业认定潜在需求的客户。过去销售人员都是通过企查查、天眼查、百度等方式搜寻潜客,信息不精准,效率很低。淘数针对国家高新企业认定规则,例如成立时间、知识产权数量等硬指标,建立精细化搜索模型,将签单率提升 2 倍以上。

据淘数信息显示,其 " 万维获客 " 平台自今年 3 月上线以来,已有 400 多个企业注册用户,合作客户包括海航集团、联想、中国移动、京东、饿了么、兴业银行等。

淘数自 2017 年启动 B2B 营销业务,目前团队约 20 人,正在寻求 1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和市场拓展。

服务于 B2B 营销的公司,36 氪还报道过国内的探迹、云客、数赢云,以及国外的 EverString 等。其中探迹曾获千万元级 Pre-A 轮融资,云客曾获两轮融资,数赢云每月落地营收已达千万元,EverString  曾获多轮融资,累计融资额已接近 8000 万美元。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