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平台「慢钱」获 1.2 亿元 B 轮融资,融捷集团领投

创投圈
2018
07/20
00:56
36氪
分享
评论

36 氪获悉,「慢钱」完成 1.2 亿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A 轮投资方融捷集团领投,福晟集团、新大洲控股跟投。

成立于 2013 年的慢钱,是国内第一批财富管理初创公司,此前曾于 2016 年获融捷集团 6000 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慢钱 CEO 范里浪告诉 36 氪,上一轮融资过后,慢钱着力点仍是在财富端铺开市场,聚集更多的理财师,而新一轮融资进来后,慢钱会继续夯实财富端资源,围绕理财师做更多延伸的服务,同时大力拓展资产端的技术合作。

2014 年以来,市面上的财富管理领域迎来了创业热潮。到了 2016 年,全球对财富管理科技初创公司的投资交易数量创下 74 笔的历史新高,投资总额为 6.57 亿美元。明显看出,全球范围内的财富管理需求是逐年增加的,在中国尤为如此,高净值人群的数量的增加将带来广阔的市场。

本质上,财富管理则是将财富以多种资产形式来打理的过程,连接了财富端与资产端。而这两端中,传统的环节包括资产获取、资产对接、资金流向管理等,大量的不必要的成本耗在这些环节上,用户常常会面临不透明,选择少的境地。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慢钱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包括针对中小理财师及第三方理财机构的 app " 慢钱有单 "、资金端服务 app" 慢钱 CRM" 和其他服务应用,以及财经媒体 " 慢钱头条 "。公司成立 5 年以来,做的事情可以概括为:

连接财富端及资产端,将理财师和中小财富管理公司聚合到一个平台上,把资产推荐给理财师,让理财师销售出去,并且为理财师提供一系列服务,圈住这一人群

立足于大量的理财师资源,拓展优质的资产端资源,提供技术服务甚至定制解决方案

具体来说,慢钱首先通过针对中小理财师及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的 app" 慢钱有单 ",聚集财富管理这一垂直领域的专业人群,以技术手段解决他们的内部管理、业务流程、展业效率等一系列问题,如投资人管理、团队管理、产品募集管理、品牌营销等。目前,慢钱有单上聚集了超过 10 万的理财师资源,分布在全国 80 余个城市,平台交易服务规模超 250 亿人民币。

另外,慢钱于 2017 年推出 "金牌合伙人" 计划,进一步挖掘想要独立执业的理财师。在个人理财师从独立到成立中小型的理财工作室的这一过程,慢钱会提供整套技术平台于展业解决方案,伴随合伙人一起成长。

因为聚集了大量理财师资源,所以慢钱面对上游资产端能够更好的获取资产。并且,慢钱能够为资产端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包括项目调研、产品发行、产品募集、合规管理、存续期管理等。比如,慢钱为资产端的金融机构能够提供专属 APP、小程序、H5 等应用工具的定制,让客户认证、风险评测和合规双录等销售过程中的基础服务可以通过线上完成,并且保证其符合监管要求。另外,慢钱还会为金融机构提供定制的技术服务,如将管理、销售、售后等交互都迁移到移动端中。

范里浪描述了一个具体场景。因为合规要求,理财师在销售信托产品的时候需要录音录像,但实际操作中因为地域、设备、构图等因素,经常出现不录音录像规范的情况,和信托公司远程同步也会成为问题。而慢钱有单 app 因为能够连接到资产供应方和传统的财管公司,因此能够做到人机实时双录,所有同步都在线上完成。

而在盈利方面,慢钱的策略是,不赚财富端的钱,平台自身则通过向资产端收取技术服务费获利。" 我们绝不与理财师的利益产生冲突。" 范里浪表示。

此外,随着平台的服务资产规模达到相应的量级,慢钱也已开始跟信托、资管公司开展技术合作,为其提供全套线上技术解决方案,对接资金端,解决资产去化,合规监管等需求。

目前,慢钱团队共有约 150 人,办公地点在深圳,慢钱服务的金牌合伙人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石家庄和太原,此后还会在主要的一二线城市进行拓展。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