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自动驾驶路测里程已破 800 万英里

新消费
2018
07/23
15:4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在自动驾驶行业一马当先的 Waymo 再次树立了一个竞争对手们难以企及的标杆。

近日,Waymo 的测试车公路测试(非测试场)累计里程已突破 800 万英里(约合 1287 万公里,ps. 北京到广州约 2000 公里)。也就是说,Waymo 的测试车队平均每天都要在路上跑 2.5 万英里,让竞争对手们望尘莫及。

这个数字可不是什么咨询公司或分析公司推测出来的。相反,这一消息非常官方,放出这一消息的是 Waymo 的 CEO John Krafcik。

有人可能会觉得 800 万英里这个数字比较空洞,不过进行一番比较后你就会发现,原来 Waymo 简直是在坐火箭向前冲啊!

去年 11 月时,Waymo 旗下车队的公路测试累计里程才 400 万英里,8 个月之内 Waymo 就将测试里程翻番(最近一个月累计里程更是狂增至 100 万英里),要知道此前累计 400 万英里的测试里程 Waymo 可是花了 8 年时间。

未来,随着 Waymo 车队的不断壮大,这个数字恐怕还会出现几何级增长。眼下,Waymo 的测试车队部署在 25 个城市,共有 600 多辆克莱斯勒 Pacifica 测试车,不过这些走街串巷的克莱斯勒 MPV,未来还会多出 6.2 万辆新增车辆。

这还没完,别忘了 Waymo 还在捷豹那里订购了 2 万辆 I-Pace,这些豪华电动 SUV 也会成为车队的中坚力量。上周,Waymo 的 I-Pace 已经上路开始采集相关数据了。

除了 800 万英里的公路实地测试,John Krafcik 还在一篇推文中指出,"Waymo 还累积了超过 50 亿英里的模拟测试里程,我们就是这样打造世界上最有经验司机的。"

据雷锋网了解,如果将这 50 亿英里的模拟里程平均到每一天,就意味着模拟仓里 " 分身 " 出来的 2.5 万辆测试车每天都要在路上跑 800 万英里,实在是太过惊人了。据悉,Waymo 的模拟器能让自动驾驶汽车不断演练那些在路上会遇到的极端情况,随后这些重要的训练数据会反馈到强大的机器学习软件中去。

Waymo 如此努力也是为了尽快部署首个商业自动驾驶打车服务。在亚利桑那钱德勒市,Waymo 的测试服务已经有了 400 多名尝鲜的用户,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预计 Waymo 的收费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上线。

除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未来 Waymo 的还会在物流、公共交通和个人自动驾驶汽车三大领域开枝散叶。不过,Waymo 并未改变想法,它不会掺和造车这件事。Krafcik 也警告称,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部署恐怕比大家想象的要晚不少。

他也承认现在用户还买不到完全意义上的全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几年恐怕也没戏。

" 说实话,现在还没人能掌握全自动驾驶系统。"Krafcik 说道。" 现在市场上能买到的都是驾驶员辅助系统,也就是说驾驶员还得为车辆负责。令人担心的是,许多人都被宣传广告给误导了。"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蔚来在北京东长安街一号东方广场的第一家niohouse,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估算这家店的年租金要好几千万甚至上亿元。而在这家蔚来中心,只有40%的元素和汽车有关,完全颠覆了传统4S店的模式。
产经
2001年,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轿车生产资格掌握在少数企业手里,夏利就是其一。但在那之后,像吉利这样的民营汽车企业也获得了轿车生产资格。
创投
造车新势力中,蔚来汽车已经成为估值最高、知名度也位居前列的那一个,但另一方面,它依然是一家手上握着一万台预定订单,但没有实现量产交付的初创汽车公司。
创投
仅部分造车新势力的汽车产能就超过了2020年的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总体产能过剩可能会成为一个突出问题。
创投
腾讯没有放弃人人车,这多少给人人车管理层一些安慰。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