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智能”完成 1.5 亿元 A 轮融资 通过自营 + 加盟打通产业链

创投圈
2018
07/26
22:10
铅笔道
分享
评论

铅笔道获悉,近日,由苏州工业园区同程众创空间孵化的新零售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 晴雨智能(AIBUY)" 宣布完成 1.5 亿元 A 轮融资。

本次融资由国内领先的媒体集团分众传媒、中国旅游出行行业三大集团之一的同程旅游、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玖富集团以及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分众传媒本身拥有社区、写字楼、影院等资源;同程旅游则拥有 2 亿线上用户、景点、机场、火车站等场景优势,都极大的助力了 AIBUY 的快速推进。

" 半年时间,我们在全国开设了 10 余家子公司,以自营的形式进入到十多个城市。"AIBUY 创始人兼董事长柳青表示。

目前,AIBUY 的加盟商已经把 AIBUY 的智能设备带进了全国 40 多个城市。" 未来,我们将坚持自营 + 加盟双轮驱动的模式,通过自营与加盟并行的布局打通产业链,满足用户现制现售、即时消费的休闲刚需。"

2017 年,AIbuy 正式推出行业首款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橱窗式智能冰淇淋机,市场上第一次出现 " 机器人现做的冰淇淋 "。

柳青跟我们介绍:" 光机器人的设计我们就迭代了 13 次,从外观到机器人手臂抓取物体的精准程度,最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是一个能够熟练做冰淇淋的萌萌的机器人 "。

AIBUY 开发出的全国首款全智能、全手机控制、云端数据处理、全透明橱窗式的冰淇淋机获得 18 项硬件设计专利,外观由知名设计公司进行工业设计,形象极具科技感。原料方面,AIBUY 最终选择了有着 71 年软冰冰淇淋制作历史的日本厂商深度定制,口感绵密顺滑。

据了解,AIBUY 目前投入市场的智能零售设备不仅仅有智能冰淇淋机,还有智能橙汁机、智能苹果汁机、智能咖啡机等多种零售设备。

晴雨智能联合创始人兼 CEO 杨阳向我们透露:" 相对于其他智能零售设备品牌比较单一的产品模式,AIBUY 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智能零售设备的产品矩阵。这对于新零售市场来说,是一条全新的赛道,在这条赛道上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各条产品线都做到极致和融合。在 AIBUY 的操作平台上,用户只需要一部手机控制所有机器,一个操作系统打通所有数据,一套解决方案运营所有品类。通过产品矩阵式的全方位布局,我们将极大的满足市场需求,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点位效率。"

柳青表示:" 截至 2018 年,国内智能零售设备市场保有量仅 30 万台,而国内该市场的总体容量保守估计在 1000 万台,市场空间广阔。"

同程众创是同程旅游旗下的众创空间,以 " 投资 + 孵化 " 的模式运营。主要孵化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创新型科技项目,成立了启程金禾天使基金配合早期项目投资。

来源:铅笔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