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回应假货质疑:下架 1070 万件问题商品,假一赔十

新消费
2018
08/01
22:3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拼多多在上海召开沟通会,回应外界关于拼多多的质疑。拼多多列出了他们的打假成绩单。称拼多多自创业第一天就投身打假。

腾讯科技讯 7 月 31 日,拼多多在上海召开沟通会,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出席,回应外界关于拼多多的质疑。

在沟通会上,拼多多列出了他们的打假成绩单。称拼多多自创业第一天就投身打假。

拼多多列出了他们的打假成绩单:下架 1070 万件问题商品,拦截 4000 万条侵权链接;主动删除商品量是权利人投诉的 125 倍,联合 400 余品牌取证打假;1.5 亿元消费者保障基金,先行垫付,闪电退款;假一赔十,奉行电商行业最严格赔付标准。

回应 "7.5 元奶粉事件 "

就此前网传 7.5 元奶粉事件,拼多多回应称,此举是为了用来引流去火的菊花晶。

菊花晶是以菊花经科学提炼成膏后,配白糖粉等加工制作而成,适用于兑在牛奶中饮用,解决部分婴儿喝奶粉上火问题。

同时拼多多发言人在针对低价奶粉事件中表示,平台上的低价倍婴美奶粉很多只是临期商品,也是安全的可以食用的。

" 中国的妈妈和爸爸喜欢给小朋友吃新鲜的,但是保质期过半的奶粉(因销售不出去)会逐渐走近临期,而在怎么处理临期奶粉这个问题,我们愿意和各大平台一起建立临期婴幼儿奶粉的处理标准。"

回应创维维权声明

7 月 28 日,创维集团旗下 RGB 电子公司发布声明称,拼多多购物平台上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和创维品牌权益。创维 RGB 电子公司负责创维的电视生产业务,也是创维旗下上市公司创维数字的股东。

拼多多在沟通会上对此事做出了正式回应,同时列出了和创维合作、遭投诉的时间表:

6 月 17 日,创维在拼多多上线官方旗舰店;6 月 20 日,创维电视总监拜访拼多多,双方建立工作组;7 月 26 日,创维未做任何沟通突然下架全部商品;7 月 28 日,创维发布维权声明。

达达向媒体展示了创维在拼多多入驻的后台、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等信息,并称白牌机是的存在是行业的固有问题,拼多多一直在学习淘宝的经验,但目前觉得是不够的,希望可以和行业伙伴一起解决白牌机过剩的问题。

回应外界假货质疑

在沟通会上,发言人表示,假货是一个人性的问题,中国最开始打假的时候中国没有电商,但是现在中国在打假方面还是有很多新技术出现。我们也是学习了前辈很多的新技术和方法,包括制定了很多政策。拼多多的生意占比还是很小的,打假不应该是拼多多一家的事情,应该是从上游到下游都有更多规定,打假没有终点。

拼多多称,目前假货的发现还有鉴定,主要是学习前辈的逻辑经验,会跟踪大量的异常产品,比如说消费者投诉多、或者是一些异常的。拼多多本身没有鉴定资格,是和品牌方进行联合鉴定,拼多多的价值观是消费者放在第一位。这个商品只要是假货,不管做没有做广告都会严格管理,拼多多是否有能力解决行业问题,一边倒的压到拼多多身上,我们觉得对三岁的拼多多也是非常不公平的。

" 最后,也请大家给我们一些时间,让我们搞清楚这个行业的问题!如果我们能提供一些好的方案,让更好的商品以更好的性价比来走入到消费者的家里,这才符合拼多多的价值观。"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很多人仿佛突然才意识到这点:有本科学历的人只占全国人口的 4% 不到;当个税起征点在 3500 元时,全国大概有 6000 万人缴纳个税,在全国 7 亿多劳动人口中,仅占 10% 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你拥有本科学历...
新零售
拼多多的假货里,藏着最真实的中国,揭露了 3 个真相。
新零售
朋友圈看到有人分享了一个在拼多多购买的剃须刀的动图,只见剃须刀开机后刀头疯狂摇摆,最后一个完美的弧线刀头落在地上,成了一个旋转的小陀螺。这个在朋友圈疯狂传播的动图让人笑掉大牙,但同时也引起了...
新零售
 在许多人眼中,“山寨”手机似乎已渐渐淡去。然而最近,这个词却因为购物平台拼多多在美国上市而再次被提起。
手机
不同于淘宝与京东的模式,拼多多是一家专注于 C2B 拼团的第三方社交电商平台。用户通过发起和朋友、家人、邻居等的拼团,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拼团购买优质商品。也就是说,拼多多很像拥有互动功能、并且具...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