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高额补贴进军轻食市场 这是要给星巴克一个下马威?

原创派
2018
08/01
17:4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瑞幸咖啡

8月的第一天,瑞幸咖啡在京举办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瑞幸咖啡宣布将进军轻食领域宣布年内将开店2000家,并以相比友商5折的价格推出轻食,补贴力度将持续至2018年12月31日。

据了解,瑞幸咖啡将联手三家海内外顶级轻食供应商,这三家供应商分别是英国生鲜食品公司百卡弗、拥有80年历史的美国食品公司百麦和世界五百强中粮集团。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公司同时也是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等品牌正在合作的供应商。

瑞幸表示,瑞幸咖啡不生产任何轻食,只会与大型轻食制造商深度合作,未来将还会引进更多类似的供应商伙伴。

对于来势汹汹的对手,星巴克也坐不住了。近日有消息称,星巴克明天将宣布上线外卖业务,,在此前一天,瑞幸咖啡高调宣布进军轻食,似乎给了星巴克一个下马威,不得不说,实在是妙。话又说回来,星巴克此举瑞幸咖啡会不会“怕”呢?

对于星巴克的新布局,郭谨一回应称,瑞幸咖啡的本质不是外卖咖啡,外卖咖啡也不是新零售咖啡。同时,他也表示也欢迎更多入局者。

现在看来,进军轻食领域似乎是从开发新产品的角度来与星巴克进行新一轮的竞争。

一个隐忧是,虽然轻食行业市场广阔,但沙拉、面包等本身由于生产门槛相对低,易于标准化,但难以建立护城河,进入该领域的创业者也难以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如何在该领域建立护城河,这也是在补贴之后,瑞幸需要考虑的事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瑞幸咖啡 星巴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