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该如何拯救 3D Touch?

新消费
2018
08/06
16:21
36氪
分享
评论

2014 年苹果发布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之时,随之一同面世的 3D Touch 功能是其主打的特色功能之一。而它也是苹果阵营的独门秘技受到来自安卓阵营的模仿与致敬。然后 3D Touch 目前却有着十分尴尬的处境—— iPhone 用户中有很大一部分并不知道这一功能的存在,或者没有利用它提高效率改善使用体验的习惯。对于这一问题,前端工程师 Eliz K ı l ı ç 给出了她的解决方案,本文原标题How Apple can fix 3D Touch,发表于 Medium。

让我们开门见山地讨论以下关于 3D Touch 功能目前存在的问题吧。它的界面设计极不友好,从而导致了非常糟糕的用户体验。2014 年,苹果推出了 3D Touch 功能以及与之对应的全新交互方式 Peek and Pop。至今,3D Touch 面世已经有 4 个年头了,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不知道该如何使用它,甚至有人从未听说过它。为什么会这样呢?现实情况是,即使是一些精通数码产品的用户也不知道哪个按钮具有 3D Touch 功能。那就更不用说广大的普通用户了。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让一段文字中所有带有超链接的文字拥有和其他普通文字相同的颜色和字体,会发生什么 ? 结果会是人们不知道其中有超链接可以点击。那么 3D Touch 的现状和这个例子又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呢?在手机屏幕上,我们依靠我们的视觉感受和反馈来决定我们的操作行为。如果你不能分辨出哪些按钮带有 3D Touch 功能,那么你怎么知道你能够用力按下它来触发这一功能呢?让我们来看一下下面这个截图,你能够从中分辨出哪些按键具有 3D Touch 功能么?

在 iOS 11 控制中心里,并不是所有这些按钮都可以触发 3D Touch 功能。你该如何从中辨别出它们呢?唯一可能的方法就是对它们一一进行尝试,并且记住拥有这一功能的那些按钮。更糟糕的是,苹果不再将 3D Touch 功能视作一个无足轻重的噱头。你需要知道你可以用力按下左上角的四个快捷按钮在唤出另外两个快捷按钮—— " 个人热点 " 和 " 隔空投送(Air Drop)"。

既然我们知道了问题所在,那么下面就来看看我给出的解决方案吧。方法很简单,就像我们多年以来在网络上对超链接文本所做的处理一样,我们应该在视觉上区分出那些带有 3D Touch 功能的按键。看看下面这个相同的屏幕截图,你是否能够分辨出哪个按键带有 3D Touch 功能了?

简而言之,我的解决方案是在能够触发 3D Touch 的按钮、图标和其他对象的右下角加一条线,问题便迎刃而解了。对应苹果的 Force Touch,让我们姑且将它们称为 " 原力标识 " 吧(原文为:Force Decorators)。

当前的 3D Touch 功能缺失了成为主流交互方式的重要要素——视觉提示。以上就是我对于这一缺陷给出的答案?

你对此作何感想?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视频博主 MobileFun 发布了一段视频,称今年新 iPhone 将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最大的 6.5 英寸版本为 iPhone XS Plus,5.8 英寸版本为 iPhone XS。至于 6.1 英寸版本被命名为 iPhone 2018
新零售
为了成为坐拥 2430 亿美金现金、有史以来最富有的公司,苹果以堪称吝啬的方式削减成本。这家硬件巨头是第一个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每季度盈利 110 亿美元,但仍然让我们在电线和键盘上挣扎, " 它很好用 "...
新零售
上周五台积电的12英寸晶圆厂和运营总部遭受到电脑病毒的攻击,受到病毒攻击的影响,该厂的生产线全部停止作业。同时,在台南Fab 14厂和台中Fab 15厂的晶圆厂也因为病毒攻击的缘故,生产陆续停滞。 也就是...
原创
经过多番曝光,苹果今年将推出3款iPhone新机的消息似乎已经坐实。备受中国用户关注和期待的是,网传此次的新iPhone将搭载双卡双待功能。外媒The Cake援引台湾供应链消息,苹果确实会推出双卡双待iPhone,...
手机
今日上午,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的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今天成立,注册资本3.53亿。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