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万亿美元市值,这些小地方苹果别再吝啬了

新消费
2018
08/06
16:20
36氪
分享
评论

为了成为坐拥 2430 亿美金现金、有史以来最富有的公司,苹果以堪称吝啬的方式削减成本。这家硬件巨头是第一个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每季度盈利 110 亿美元,但仍然让我们在电线和键盘上挣扎, " 它很好用 " 的信念,正在从印钞机的裂缝中滑落。不是苹果无法解决那些问题,而是它陷入了狂妄自大的怪圈中,认为那并不重要。

我们仍然选择苹果,因为它做出了最好的核心产品。但是,客户体验的一些方面已经像电源线一样磨损。苹果公司获取财富的核心,显然是销售高利润率的 iPhone,而不是在这些小地方。如果这家公司在这个里程碑之后提高服务标准,回到初心,那么仍将有机会使其继续向前,达到 2 万亿美元市值。

受损的充电线

充电线不耐磨损,这种感觉极为糟糕。苹果公司就不能把电源线和 MacBook 充电器造的坚固一些吗?如果你使用了很长时间、有幸没弄丢,那么最后,它总是无可避免地会在与 iPhone 连接的地方,或是与笔记本电脑电源连接的地方裂开。用绝缘胶带缠起来、或是用自动笔的弹簧包裹,人们想出了各种方法来延长他们的苹果充电器使用寿命。体验实在太差,以至于苹果公司曾经被起诉,要设立一个为 MacBook 改良充电器的项目,但几年前已经过期。如果我们需要用到这些东西,才能体验到苹果设备那些炫酷功能,那么它们难道不应该得到与核心产品相同质量的设计和做工吗?

隐藏 iTunes 取消订阅的功能

想要取消你的 Apple Music 订阅,或其他免费试用阶段装载的服务吗?这太不容易了。首先,单击那个中间有一个的斑点的圆圈图标,一般来说,你应该会看到 " 管理订阅 " 选项 … 但并没有。相反,你必须要通过点击 " 查看 Apple ID",输入面部或指纹 ID 进行身份验证,才可以找到关闭它们的选项。如果通过 Apple 付款,您可能会在部分订阅上额外支付 30%的费用。这显然是剥削用户的暗黑设计。

键盘

MacBook 的键盘是信息高速公路的入口,但一粒沙子落入便会引起堵塞。著名的苹果评论员约翰 · 格鲁伯曾称,键盘设计是 " 苹果历史上最大的设计败笔之一 "。 苹果 2016 年推出的新款蝴蝶键盘,容易被灰尘堵塞。如果出现问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拆卸,由专业人员进行修理。突然间,你手上的工作就得中断了。即使在保修期内,Apple 也不总是承保此维修。直到由此引发了诉讼以及公众的不满之后,苹果才提供了免费维修服务。但这仍然会让你持续几天没有电脑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在用一个屏幕破损的 2013 MacBook Pro。我拒绝升级,直到它们把键盘设计改良。

取消了博客依存的联盟费用

苹果公司受益于一大堆科技博客对其硬件和软件的痴迷,并大肆宣传其销售的所有产品。但就在本周,它宣布将切断其核心收入来源之一,放弃了这个优势。从前博客网站的产品、服务链接到 app store,带来销售,可以从苹果获得 7%的提成。但在过去几年中,苹果开始在 App Store 中销售广告,与外部的科技博客竞争广告商。它还建立了自己的编辑团队,策划内容。在这个领域,苹果显然不希望遇到竞争。因此,10 月份,苹果取消了联盟计划,像 TouchArcade、AppShopper 等以此为生的博客网站,可能会因此迎来厄运。

适配器地狱

与 " 它只是有效 " 相反的是什么?需要额外支付一大堆笨重的线缆连接器,只为让你可以将东西插入笔记本电脑或手机。适配器是苹果放弃用户体验的标志。 Thunderbolt 2、Thunderbolt 3 的数据线高达 50 美元,而一旦你不可避免地丢失了原装的适配器,将不得不花费 9 美元去插入任何一对耳机。 苹果喜欢将我们推向它所设想中的未来的场景中,比如它销售的蓝牙耳机和 USB-C 快速充电器。但放弃耳机插孔和旧式 USB 端口让苹果的这些最新设备看起来失去了理智。即使在它自己的商业剧中,歌手格里姆斯也在与她的适配器挣扎。对不起,你不能为我安装辅助线,我来自未来。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周五台积电的12英寸晶圆厂和运营总部遭受到电脑病毒的攻击,受到病毒攻击的影响,该厂的生产线全部停止作业。同时,在台南Fab 14厂和台中Fab 15厂的晶圆厂也因为病毒攻击的缘故,生产陆续停滞。 也就是...
原创
经过多番曝光,苹果今年将推出3款iPhone新机的消息似乎已经坐实。备受中国用户关注和期待的是,网传此次的新iPhone将搭载双卡双待功能。外媒The Cake援引台湾供应链消息,苹果确实会推出双卡双待iPhone,...
手机
今日上午,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的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今天成立,注册资本3.53亿。
原创
昨日上午,苹果宣布iTunes Affiliate Program(Apple联盟计划)将作出变更。今年10月1日起,iOS和macOS上的应用将从联盟计划中退出,这意味着出版商以及其他联盟内的机构和个人将不能再从App Store的应用...
手机
8月2日美股开盘后,苹果公司股价盘中一度创下207.05美元历史新高,市值成功突破万亿美元,成为全球首个单市场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这是苹果的里程碑,也是全球商业公司的一个重要节点。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