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uro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将致力于链上AI民主化

创投圈
2018
08/06
14:36
胡磊
分享
评论

8月6日,Deuro正式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科银资本、水木清华区块链基金、泰有基金领投,AlphaCoin Fund、 Skylight Invetment、MainNexus Capital、EOS Raychain等顶级机构跟投。Deuro创始人陈格雷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与技术开发。

Deuro将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相结合,让人工智能在去中心化的环境中更加民主化地发展。目前,虽然AI技术发展迅速,人们对于AI的畅想有着美好的未来,但就目前AI的发展阶段来说,仍然存在一些痛点,如缺乏训练数据;在生产过程中数据的安全和隐私问题难以保证;AI模型因为无法大规模并行训练而迭代缓慢以及AI相关产品难以盈利等痛点。

Deuro创始人兼CEO陈格雷,曾经作为李嘉诚、桥水基金投资的“独角兽”AI项目——AISense公司首位工程师,后来成为公司首席数据科学家和移动产品总监,在看到这些痛点之后,提出了将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相结合,于2018年5月成立Deuro。既让人工智能在去中心化的环境中更加民主化地发展,同时,区块链技术的出现为人工智能民主化提供了土壤,在将区块链与AI结合的同时,Deuro也将解决PoW算力除了挖矿之外没有计算价值的问题。

Deuro将搭建一条高性能AI公链。这条公链将搭载两条区块链网络,分别以Vectority为共识的AI GPU网络和可以运行智能合约的图灵完备区块链网络(跨链原子互换,可插拔兼容ETH、EOS、NEO等公链),并通过Relayer、Gathers、Linkers来实现跨链技术,将两条不同的网络连接起来。除此之外,Deuro将通过gStorage、gCrawl、gPredict、gCompute AI dApp合约来解决存储,爬虫,进化,盈利等问题,这四个dApp也能同时解决AI行业目前所面临的痛点。在AI GPU网络之上,当AI从业者在线发布任务请求,普通民众可以参与到AI计算的挖矿之中,通过提供有价值的计算、贡献存储与CPU等多种方式获得相应的通证,从而在链上形成一条完整的闭环。

“Deuro搭建的网络未来将类似《黑客帝国》中的‘母体’,但应用区块链技术带来的AI民主化将保证这个‘母体’是受人类掌握的。未来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使用多个AI,AI在一些细分领域的表现相比人类会更好,”陈格雷说。“Deuro要通过概念的革命与技术的革新,使为AI提供训练数据,不断促进AI的迭代成为人类生存的价值之一。我们的创新将打破、并重塑现有的生产关系,个体在未来将不再需要与公司和组织打交道,而是直接与提供服务的AI交换产生价值。”

本轮领投方泰有基金作为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过去尚未布局区块链相关领域,Deuro则是泰有基金进军区块链相关领域的首批项目之一。泰有基金创始合伙人、CEO余彬燕表示,“我们一直专注于投资技术创新项目,我们非常看重Deuro团队成员的背景,相信他们在技术上的突破对于区块链和AI两个行业来说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数字货币、区块链创投圈内最具影响力的投资机构之一,科银资本曾投资了布洛克财经,波场和Qtum等明星项目,此次作为领投方,科银资本董事长程剑波表示,Deuro在跨链技术方面的创新非常值得期待。区块链与AI在未来的完美结合将产生广泛的运用,比如,在无人驾驶的场景下,每辆车都会有自己的“钱包”和AI模型,将真正地与IOT、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代币经济相结合,想象空间非常巨大。

Deuro的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均拥有海外教育背景及微软、苹果等世界顶尖科技企业工作经历,首席科学家王贺作为分布式系统和密码学方面的专家,负责领导核心技术开发,他同时也是美国普渡大学现任教授、微软公司研究院科学家。CMO的联合创始人张子腾长期从事公共关系、营销推广行业,担任项目组总负责人,为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银联国际、宝马、梅西百货等知名品牌提供跨国传播、营销推广服务。

据悉,目前Deuro已经完成基于ETH的AI dApp开发,核心的智能合约代码也已经开发完成,公链部分即将开源。“Deuro将技术革新与人才引进视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很多投资方抛出橄榄枝时,Deuro在本轮融资优先选择了来自波士顿大学、南加州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美国知名院校的校友投资基金成为跟投方。”Deuro团队高层相信,通过此举,他们能够进一步与这些在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术领域具有极高学术知名度的院校产生科研合作并获得技术人才。

【来源:猎云网              作者:胡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Deuro 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