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限制网约车数量 Uber、Lyft的财路要断了?

原创派
2018
08/09
16:2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4

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纽约对Airbnb、Uber和Lyft等为代表的共享经济却不是“很开放”。

据外媒报道,上个月月底,纽约市议会正在考虑限制市内网约车数量以此来舒缓这座城市的交通拥堵等问题。现在看起来这一限制考量已经被投票通过。当地时间周三,纽约市议会批准了对该市网约车数量的限制,这一上限将在一年的时间内暂停对新网约车牌照的发放,与此同时议会将对如何解决Uber、Lfyt等公司所带来问题展开调查。

这座拥有850万人口的城市是美国最大的网约汽车市场,公共交通问题和天文数字的停车费用已经帮助Lyft、Uber和Via等公司多年来实现了爆炸式的增长。但这种增长使纽约标志性的黄色出租车瘫痪。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有6名黄色出租车司机自杀。这些死亡至少部分与绝望的收入暴跌有关。

不过这一问题不仅局限于出租车行业,事实上,近40%的网约车司机因为工资太低的问题而不得不申请医疗补助、近20%的人为此而领取食品救济券。据悉,纽约市议会还在周三通过了一项关于司机最低工资的法案。

可想而知,网约车公司肯定会对纽约市即将通过的限制规定感到不满。

Ub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市暂停发放新牌照12个月的政策,将对为数不多的可靠交通选择之一构成威胁,同时对于修复地铁或缓解拥堵并无他法。我们相信(议会议长科里·约翰逊)的话,暂时设限会议不是为了减少服务,我们相信他会让TLC负起责任,确保纽约人不会陷入困境。”

Lyft主管公共政策的副总裁Joseph Okpaku也表示,为新招募的网约车设置牌照上限,将令纽约人出行受阻,特别对少数族裔和住在郊区的人不利。Lyft不会停止工作,以确保纽约市民有足够的渠道,在每一个区域都接触到可靠、便宜的交通方式。

Via希望纽约宽容看待拼车,不要限制这种出行方式,它认为拼车可以减少拥堵,还能让司机赚更多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纽约 Uber Lyf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