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步步紧逼 英特尔计划升级芯片抵抗

原创派
2018
08/09
17:4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4

近年来,英特尔在CUP性能升级上一直非常保守,好几代产品都是几个百分点的性能升幅。竞争对手AMD抓住这个空子,把手伸进了企业级市场,并计划今年年底AMD在x86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将提升到5%,看着AMD如此抢夺自家的蛋糕,英特尔肯定是看不过去了。

于是,英特尔计划升级目前现有的芯片并为其整合入新的内存技术以规避来自AMD和其他公司的竞争压力。

PC市场陷入停滞,按营收为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的英特尔近年来的增长已经原来越依赖数据中心市场,该市场支持着绝大多数的移动和网络应用。7月27日,在数据中心业务未达华尔街的增长预期值后,公司股价下跌8.5%。

加上竞争对手AMD的步步紧逼,计划在明年推出7纳米芯片,这对于依然使用基于14纳米芯片的英特尔来说是不利的,因为工艺极大程度上影响了处理器运行速度。分析师表示,到2019年的时候,AMD有可能会获得领先的地位。

此外,英特尔要到明年才会推出 自己的10 纳米芯片,不过要将 10 纳米芯片用于服务器预计要等到 2020 年。 10 纳米芯片在 2020 之前无法大量发货,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必定会受到影响。

但话说回来,虽然在工艺上英特尔可能要落后AMD了,但是英特尔处理器单核运算能力强要比AMD的强,在中高端产品中,英特尔的优势依然很明显,但在中低端同价位中,AMD似乎要更具性价比。总之,这一次在AMD的步步紧逼下,英特尔必须要专注改善现有芯片,提高CUP性能,推出更多中高端的芯片产品,要不然它将会失去在数据中心市场的主导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