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开电动汽车安全源代码 互联汽车安全从此有了一个标准

原创派
2018
08/13
16:4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6

8 月 13 日消息,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 Twitter 上表示,他打算公开特斯拉汽车安全软件的源代码,让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能免费使用。马斯克指出,该决策的制定并非毫无道理的,当用户坐在驾驶舱内,没人希望自己的爱车遭黑客攻击甚至被劫持,确保车辆的网络安全性很重要。

因此,特斯拉与白帽黑客组织和互联网安全研究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两家公司会定期将漏洞报告给特斯拉,以便特斯拉在其系统中找到漏洞,通过OTA无线软件更新来进行快速修复。

众所周知,特斯拉在2013年开放了所有的专利,从而加速了电动交通的发展。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的这些策略会产生多大影响,因为我们不知道哪家汽车制造商最终使用了特斯拉的专利。受特斯拉启发的中国电动车创业公司承认,它们计划使用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开源专利。

不过马斯克没有提供相关时间表,所以在数年内,无法指望特斯拉在数年内就发布其源代码。这并不是一个无私的举动。如果竞争对手采用特斯拉的方法,它可能会为互联网汽车安全设定提供另一个标准,特别是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某些标准看起来还不错。

若能实现该举措,那么将大幅提升互联汽车的网络安全性。目前,保护互联网汽车的通用框架(技术或法律)很少,安全可能并不总是最优先考虑的问题。这可能会给企业提供一个基本的安全保障,从而避免一些汽车品牌从零开始开发有效防御机制的麻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