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么样的项目引来了投资人爆灯?

创投圈
2018
08/16
23:09
虎嗅APP
分享
评论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经济和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各行各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增强自主创新与探索能力,已成为我国抓好本世纪头 20 年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而目前,我国的自主创新与探索能力不断提高,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趋势。因此,创业者只有拥有探索,不断地开拓,和敢想敢为的精神,才会在自己创业的大道上走出一番属于自己的路。所以,今天《创客中国》的主题就是探索者。一、时尚空间改造者——张艺达

张艺达在加拿大长大,毕业于纽约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和心理学双学位,而他的合伙人都东来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了房地产开发专业硕士。虽然从国外归来,却也感受到国内为提供创业的土壤跟空间越来越好,不仅有了市场,还有了人才,两者结合,就能营造出许多超越型和创新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WALNUT 空间原力是以科技驱动为核心的空间服务供应商,区别于传统的办公室租赁模式,是一个集便捷服务、智能化设施的共享开放办公社区,这一切的实现,是由一套完整的智能化空间运营系统去支撑的。

在舌战群英环节,张艺达向刘纲详细解释了项目的定位,即主要针对大型地产集团和空间运营商,直接给他们输出解决方案,现在的地产方都在转型升级,联合办公、共享办公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了必配品。在被刘京雳问及团队构成时,张艺达介绍到整个团队不到 20 人,但是拥有着 15 年开发经验的 CTO(首席技术官)。

最后,该项目获得了双四星的评定。庄晶用阿迪达斯和耐克品牌推广的故事肯定了张艺达的思维以及技术优势。马琳认为这是一个典型的创见未来的好项目,更加容易产生跨界的应用和思考。

那么,这究竟是一个什么项目,能为每一种态度,提供不同的空间?周三晚 10 点《创客中国》,为您揭晓答案。

二、" 景区雷达 " 探路者——徐琦

这个项目的初衷来源于徐琦和爱人在丽江的旅行中,游玩时发现经常找不到客栈,所以,他就想,能否制作一张地图,能按图索骥的找到要去的地方,因此切入点就是手绘地图。

路演结束后徐琦展示了 2012 年定制研发出的麦扑地图,并向大家介绍了地图的三大特色:第一有经纬度,每一个建筑物都会有明确的标识;第二,涵盖了杭州所有的景点;第三,1000 多位导游提供了路线及相关服务,并且会为游客自动规划线路。

随后,在被问及与同行相比,优劣势体现在哪些地方时,徐琦介绍了自己产品的优势所在:第一是地图差异,驴迹的地图倾向于自由的定位讲解,而麦扑则完全与地图 1:1 匹配,这是定位讲解的优势;第二是商业模式上的优势,麦扑能增强游客的选择性。钟立询问了与景点合作的核心在哪里,徐琦解释道,一方面是景区智慧旅游战略发展的要求,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提升景区的体验。

徐琦的项目获得的了双四星的评定,导师马琳提醒徐琦,互联网技术很容易被快速超越,在未来需要特殊关注,同时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只有 300 万的用户量是远远不够的,让旅游爱好者参与进来,未来前景会非常广阔。

最后选择时,刘京雳说觉得会有人爆灯,话音刚落,杨栋锐便爆了灯,这个项目究竟哪里吸引了投资人,徐琦又选择了谁?周三晚 10 点,《创客中国》精彩不容错过。

三、面膜科技 " 创新者 " ——刘郇

刘郇已经是第二次创业了,第一次创业是水晶珠宝行业,但由于水晶珠宝没有进项,很难把产业做大,于是转型做了第二次创业。刘郇带来的这款智能面膜,与传统面膜不同,利用生物电的核心技术,启动主机连接手机 APP 后,即可控制主机完成清洁、导入、舒缓护理等功能,并可全程观看。

在舌战群英环节,刘郇这样回答了刘京雳如何想到切入到健康领域的问题,他的第一款产品为智能珠宝,就是在珠宝中加入了手环拥有的功能,当测得身体的一些数据时,就需要提供一个增值服务,于是,智能面膜就开始研发了。随后,马欣秀向刘郇质疑到,他可能对竞品了解不够,刘郇解释道,这是因为产品不同,这款智能面膜无论从包装还是样式,都和普通面膜一模一样。最后,杨栋锐指出,这个项目蓝图很美好,但实现还有一定难度,下一步需要考虑让产品上升一个层次,形成一个品牌。

最后,智能面膜获得了双三星的评定。马琳认为,该项目处于一个初级阶段,目前要立足于现在的产品,加大对科研的关注和投入,对提升面膜的功效,具有更大的价值。

刘郇的智能面膜究竟神奇在哪里?都有哪些强大的功能?周三晚 10 点,《创客中国》敬请期待。

张艺达的空间原力,希望以拥抱拼搏的态度去迎对人生每一次的破而后立;徐琦的小鹿导游,志在打造惊奇全新、让自游更自由的智慧旅游;刘郇的智汇康,让智能科技走进大家的生活,给大家带来更丰富的体验。无论哪个项目,都不难看出每位创业者内心深处的探索与创新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他们克服重重困难,走向成功。《创客中国》也将为这些敢于拼搏的探索者们铺路,为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助力加油!

来源:虎嗅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