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近 2 亿元 B 轮融资,打通 B 端后的「雷石科技」也要分 C 端音乐娱乐消费市场一杯羹

创投圈
2018
08/20
11:17
36氪
分享
评论

36 氪获悉,音乐互动娱乐服务商 " 雷石科技 " 正式宣布完成近 2 亿元的人民币 B 轮融资,中民投资本作为本轮融资领投方,公司创始人、晨兴资本以及北京悦米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拓展、产品研发、C 端产品更新、云生态构建、曲库扩充等方面。

雷石科技创立于 1996 年,早期的业务主要是为 KTV 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在现阶段 B 端业务比较稳定的前提下,C 端用户的音乐娱乐需求是雷石科技想要去切入的一部分市场,借着本轮融资,雷石科技 CEO 马杰也和 36 氪分享了雷石对于 C 端音乐娱乐市场的布局和规划。

目前在 C 端,雷石有 2 条业务线:

针对家庭娱乐场景,在 2014 年团队推出了点歌机,并与小米电视合作,推出了 " 欢乐歌房 APP"。

2017 年初,推出了迷你 KTV 品牌 "wow 屋 "。

之所以将 C 端市场作为接下来的重点,首先是从业务协同的角度来考虑的。

马杰告诉 36 氪,对于雷石来说,作为 to B 的服务供应商,只有对 C 端的需求足够敏感的情况下,才能保证团队输出的解决方案是能够满足 KTV 运营商的需求。相比于从 KTV 运营商处收集需求再去进行产品优化,直接和 C 端合作显然更高效。

以曲库为例,曲库的丰富度和更新的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用户体验,目前雷石的曲库包含了 58 万多首歌曲,能够做到新歌 2 小时发布,在和 C 端产品打通之后,在点歌系统上也能够根据市场热度进行推荐,这是团队能够获取到 B 端用户的原因之一。

除了依靠用户帮助团队离市场更近外,雷石看重的其实还是 " 音乐娱乐 " 这个无需再验证的需求在 C 端市场的潜力。

马杰提到,KTV 除了切入的是聚会场景下的需求外,也借助其相对专业的设备获取到了一部分流量,这是家庭场景内缺失的部分,团队推出的 " 点歌机 " 想要解决的就是这一部分的需求。

雷石 WOW 屋

而随着智能电视、电视盒子等新一代家庭内容终端的普及,雷石也想以 " 更轻 " 的形式来满足需求。

简单来说,首先和互联网电视品牌合作提供入口,例如和小米电视合作的 " 换  ,同时也会提供麦克风、耳机等消费级娱乐硬件来提升体验。

所以整体上来看,这一部分的业务更像是把 to B 的解决方案 " 家庭化 "

迷你 KTV 在去年迎来了爆发,赛道内的玩家都在讲一个碎片化线下流量入口的故事。马杰告诉 36 氪,如果要通过迷你 KTV 获取到更大的流量,选址是一方面,这一点决定了迷你 KTV 所处的流量池有多大,但如果要真正将流量 " 引入 " 到这个入口内,则是用户付费意愿的问题。

一方面是用户体验,前面提到的曲库的丰富度和更新速度是一个维度,同时也是 wow 屋的竞争优势所在,团队也在考虑将 VR 等技术运用到迷你 KTV 内。

另外一方面是价格。团队希望通过广告收入等其他增值服务来补贴使用价值,降低消费者的决策门槛。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 " wow 屋 " 已经在全国 50% 以上的院线及购物中心等场景下铺设了近万台设备,月流水超千万。除了唱歌之外,高校内的 " 朗读亭 " 也是团队布局的方向。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