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SaaS + 赛事运营”赋能线下青训俱乐部,斑马少年运动获千万元 Pre-A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08/20
11:17
36氪
分享
评论

近日,青少年体育培训 SaaS 赛事服务平台斑马少年运动宣布完成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复兴锐正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线上软件功能的建设和赛事 IP 的强化。复星锐正执行总经理刘方未表示,本轮投资主要看中创始人及团队多年互联网 + 体育跨界经验。

当下,青少年运动培训市场属于高速成长期,但由于市场准入门槛低、碎片化程度高,标准化程度弱,自主服务升级能力差,导致消费端与服务端之间出现落差,需要有第三方机构帮助整个产业完成服务升级。就 C 端消费者来说,家长和孩子虽有意愿和兴趣参与运动培训,但机构无法提供量化的结果反馈机制,消课率和完课率就难以保证。

斑马少年运动以 "SaaS+ 比赛 " 的模式切入市场,一方面提供线上 SaaS 服务,与有场地、培训的俱乐部合作,帮助其完成基础信息化建设,通过软件提供赛程设计、报名工具、赛事传播、会员管理、积分以及流量获客服务。另一方面结合软件,输出标准化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线下赛事运营方案,打造自有 IP 体系,并尝试为俱乐部输出标准化的体能培训服务。

斑马少年运动创始人赵云告诉 36 氪,通过提供一站式的赛事服务方案,联合俱乐部共同主办青少年赛事,斑马作为组织方保证了赛事的公平性,也促进了俱乐部的生源聚集与品牌建设。同时,Saas 服务提升了赛事的承办效率,有助于实现赛事规模化。

通过赛事服务这一运动培训的刚性需求切入市场,斑马少年运动希望满足俱乐部、学员、家长的三方诉求,借助一整套标准化的体系,完善青训产业链中的闭环。

盈利模式上,斑马少年运动主要通过为线下体育培训机构提供增值服务,按服务内容和获客比例进行分成。据创始人赵云介绍,团队目前已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目前,斑马少年已经与浙江广厦签署战略合作,并推出了最新版本的软件。培训机构可以利用斑马系统享受自助开通俱乐部手机官网、赛事组织、培训招生、线上运营、训练评测等服务。未来,斑马还将在系统中持续迭代各种营销工具,帮助俱乐部开拓线上的招生渠道。

作为斑马少年运动的早期投资者,复星锐正资本执行总经理刘方未斑告诉 36 氪,斑马少年运动通过 " 赛事 + 信息系统 + 课程 " 赋能于线下青训俱乐部,切入素质教育青训培训的阶段性验证机会,累积沉淀了一定的行业核心数据。

斑马少年运动成立于 2016 年,去年 5 月份正式上线。半年来,斑马少年运动已经与上百家培训俱乐部达成合作,并通过 SaaS 软件,协助俱乐部线下举办了近万场次比赛,累计报名人数达万人,覆盖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跆拳道、舞蹈等众多品类。暑假期间,斑马打造的 " 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暑期巡回赛 " 在全国 20 个城市已举办 50 余场比赛,4000 余名小球员参赛。

下一步,斑马计划将赛事体系分级,形成 " 联合赛事—城市总决赛—全国总决赛 " 的 IP 体系,拓展更多运动领域赛事服务。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