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 Create可以如何让用户创作自己的MR世界

VR/AR
2018
08/21
17:36
yivian
分享
评论

自拿到Magic Leap One以来,我们便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探究每个功能,并逐步向大家分享我们的发现。在上周,映维网已经分享了关于Screens和Helio应用的上手体验,而我们将在本文向大家介绍允许你用虚拟对象填充现实世界的Create应用程序。

我们首先从Screens和Helio应用程序的原因之一是,我们认为这是普通用户能够马上发现其优势的工具。看视频和浏览网页占据了我们的主要时间,所以做好这两点非常重要,而Magic Leap显然完成了挑战。

3-1PQ9195Q00-L.jpg

但现在事情变得有点棘手起来,因为无论是VR还是AR,在虚拟世界中停留更长时间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仍然是一个陌生的概念。

尽管现在大多数人都已经相当熟悉Snapchat和ARKit/ARCore应用程序提供的沉浸式AR小舷窗,但Magic Leap One的Create应用程序希望能更进一步,支持用户在AR中与能够响应现实世界环境的持久性虚拟对象进行交互。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行为改变确实是数字内容交互的一次重大“飞跃”,所以Magic Leap面临着一个重大挑战。Create应用程序是否能够予以解决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在开始之前,你需要扫描周围真实世界环境,从而建立支持虚拟元素的WorldMesh。根据环境的不同,这可能是一个快速而有趣的过程,也可能是一次相对棘手且稍微冗长的操作。在这种情况下,我希望从光线充足的受控空间中转到其他不受控的环境:纽约市的一家咖啡馆。

3-1PQ9195Q00-L (1).jpg

红外投影仪在透镜和波导之间闪烁

安放波导的透镜略显阴暗(很像电影院的3D眼镜),所以夜晚时分在光线昏暗的咖啡馆进行实验的决定并不是最佳选择。另外,咖啡馆的一半都安装了窗户,这对创建WorldMesh映射而言不是一个利好。但这正是我想要的环境:非最佳条件。尽管如此,我仍然要告诉大家,虽然有些区域由于过暗和窗户等原因而无法映射,但映射过程的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

部分映射过程包括建立周围的点,而它们将在你成功注视并维持一定时间后得到确认。这有点像是极爱凝固其转化为游戏,降低了整个过程的乏味程度。但即使在光线充足的房间里,我尚未体验过一次就成功的映射会话,我每次都会返回数个尚未成功映射的区域,并需要额外的映射尝试。

QQ截图20180803161333.jpg

在建立WorldMesh后,你就可以马上开始创建AR世界。与Magic Leap One上的大多数应用程序一样,你可以通过主圆形菜单盘选择启动Create应用程序,之后你将看到一个稍显古老的矩形菜单,其中包含允许你开始通过虚拟对象填充现实世界的选项。

菜单左侧包含内容选项,你可以选择画笔(类似于Tilt Brush中的绘画工具,但功能上远不及后者),贴纸(在映射环境中放置持久性虚拟贴纸),积木块(AR中的乐高),小工具(一系列交互工具,包括手电筒),角色(包含恐龙,海龟和骑士),以及世界(小树,树叶和大自然)等等。

QQ截图20180806113737.jpg

至于积木块,你可以将其组合在一起,并利用小工具创建出全新的装置,正如Magic Leap创意总监Jeremy Vanhoozer日前在Twitter上传的图片。

QQ截图20180814104704.jpg

右侧则是控件,它为我们提供了抓取对象,冻结动画元素,克隆(复制)元素,擦除特定元素或清除所有元素的选项。

在更高级的菜单中,你可以选择打开或关闭WorldMesh可见性,扫描新的WorldMesh,打开或关闭音乐和整体音效,以及保存或加载以前的环境。

虚拟对象的样式非常简单和异想天开。显然,Magic Leap的目标是帮助最终用户和开发者体验创建AR环境的乐趣,而不是提供任何过于深刻或严肃的内容。尽管不建议儿童使用Magic Leap One,但我认为大多数小朋友都将非常喜欢创造各式各样的环境。

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生态系统的成熟,我们将很有可能看到其他更为丰富和逼真的Create环境。想象一下《异形:契约》的选项,你可以自由放置外星飞船,外星植物,抱脸虫,当然还有恐怖的异形,然后加上《异形》系列的诡异音效。我已经等不及了。

目前Create体验相对简单,你可以把两位骑士放在桌子上,而他们将立刻认出对方并开始战斗。我最喜欢的Create体验是欣赏各种角色在真实世界中的表现, 如飞龟,恐龙到飞碟。识别和解释绘制的虚拟对象和真实世界结构令我十分着迷。

然而,我确实发现了一定的缺点。VR允许你走进虚拟角色并详细地查看它的皮肤,但在Create中,你需要保持在一英尺的距离远。因此,如果你靠近虚拟对象并更详细地查看某些内容,虚拟对象就会被裁剪掉,或者你的脸只是在角色或对象之间移动。

这提醒了我一点,Magic Leap One的视场只有水平40度,垂直30度,以及50度对角线。

例如,一些VR体验中的空间音频有时会引导四周转头,寻找周围正在发生的事情。即便你四周转头,虚拟环境仍然能维持不间断且保持一致。由于这种视觉一致性,你对沉浸式内容的身体反应将成为一种自然习惯,而你将真正开始在VR中迷失自我。

但对于Magic Leap One,过小的视场令你限制在某种视觉盒子之中,减少了沉浸感。同样,Magic Leap One优秀的遮挡效果同样受限于视场问题。尽管存在这些缺陷,空间音频仍然是令这种有限的AR体验“看起来”相当身临其境的有用元素。

支持触觉反馈的控制器同样是一项有用的工具,但追踪有时候显得有点笨拙,需要你进行多次尝试才能建立起对虚拟对象的合适握持,以及准确地将指针指向菜单。不完美,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仍然相当稳定。

本次体验帮助我回答了另一个问题:对主流受众而言,在空中场合使用Magic Leap One是否令人感到奇怪?在咖啡馆环境中使用Magic Leap One,躲避飞龟,蹲伏看小树,转向飞碟的行进路径行进…我很惊讶于这里的客人似乎并不感到烦恼,或过于好奇。

公平地说,纽约客已经习惯于各种奇奇怪怪的事件。事实上,众多主流消费者甚至不知道Magic Leap One到底是什么意思,有人认为我只是穿戴着滑雪护目镜进行艺术表演(确实,这种事情在纽约市已经是屡见不鲜。)。

但一旦公众对Magic Leap One更加熟悉,而且更多用户和开发者开始在活动和派对上穿戴设备,隐私问题可能将随之出现。但谷歌眼镜“看起来”像是一款主要用于拍摄公众照片的设备,而对于外行人来说,我认为Magic Leap One看起来更像是一种辅助设备,而不是监控技术。

就这一点而言,Magic Leap One可能比谷歌眼镜更容易得到公众的接受。

除了娱乐体验外(游戏,电影促销等),我不确定Create应用程序将提供其他什么应用。但就目前而言,如果我们只是谈论娱乐,这个应用程序接近于实现许多人曾讨论过的目标(但存在一定的限制),即将VR中的沉浸式体验带到数字与真实共存的AR版本之中。

来源:yivia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其正不断扩大的沉浸式计算军火库,微软日前又增加了另一项重型武器。据小编了解,微软在好莱坞开设了首个MR捕捉工作室。
VR
如果你一直在关注Windows MR头显,你会有兴趣看到亚马逊美国目前在大多数Windows MR头显上提供的巨大折扣。三星的OdysseyMR头显降至400美元,而惠普MR头显更降至惊人的160美元。
VR
巴塞罗那诺坎普体育场将采用混合现实(MR)进行升级。通过Synchro软件,设计师可以基于云的4D建筑模型重建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VR
MixCast是虚拟现实(VR)的直播程序,其强大的流媒体功能可供任何人使用。 MixCast可以让用户随时使用设备和应用程序创建拍摄环境,创建共享混合现实(MR)内容。
VR
根据联合市场研究公司发布报告显示,混合现实(MR)的全球市场价值将受到重视,到2024年为53.621亿美元。这一估计值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8年到2024年为71.6%,预计将有大量市场机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