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背景下,快消品企业必须要创新的十大营销模式

新消费
2018
08/21
15:22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当前,快消品进入营销模式转换的关键时期。企业必须要创新、变革新营销模式,以适应当前的市场需要。

产品+顾客价值

当前,快消品迫切需要由以往的没有顾客价值、或不注重顾客价值,转向以打造顾客价值为中心的新营销模式。

顾客价值就是顾客对企业、产品的贡献度。快消品已经走过了简单市场覆盖、顾客贡献度很低的营销时期,需要转换聚焦目标消费群体,以打造顾客价值为中心的新营销时期。

做出了顾客价值,就意味着企业切准了目标消费群体,构建了与目标消费群体的新关系,锁定了最有价值的目标顾客群。

打造顾客价值需要转换新的营销逻辑:找到顾客、建立链接、产生影响、增强粘性,打造终身价值。企业转换以顾客价值为中心的新营销的核心是:围绕顾客价值,打造价值顾客。

产品+场景体验

面对快消品市场的极大丰富,面对消费者有更多的购买选择,单靠传统的产品功能属性已经不能有效打动目标消费者,必须要通过场景体验强化产品的新价值属性。

场景体验的核心是有效打动目标消费者的心智。用新的场景化体验感,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通过场景体验树立产品新的价值特征。

转换场景化对产品来讲有非常大的空间可以挖掘。特别是对于许多传统产品,当前迫切需要快速转换场景化的新营销模式,将会使产品焕发新的市场生机。

产品+新零售、新渠道

零售市场已经发生极大变化,传统渠道的占比在急剧下降,各种新零售形式、新终端渠道在快速发展。目前的终端市场已经形成不同的店、不同的渠道在服务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体,在服务不同的需求场景。

当前,产品需要根据自己的目标消费者定位,快速找准新终端、新渠道。要特别关注各种的专业店、网红店渠道,这些店已经形成了对目标消费者的较强影响,甚至锁定了较大范围的目标消费群体。

要特别关注各种的到家新零售形式。未来的到家模式将会在零售市场中占据较大份额。

产品+链接

互联网在改变传统产品的营销模式。主要就是互联网的链接将会改变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由以往的失联关系,可以变成实时链接。在链接的基础上,将会产生对目标消费者的深度影响,并且借助互联网链接,将会使企业营销消费者的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产品是企业链接目标消费者的重要入口。在连接时代,企业要把产品变成链接消费者的重要入口。通过链接改变与目标消费者的关系,通过链接有效提升营销目标消费者的效率。

企业实现了与目标消费者的链接,有非常大的价值空间可以挖掘。

产品+IP

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整体的产品营销底层逻辑变成了基于移动网传播建立的营销体系。

当前看产品的营销力,关键看产品的传播力。产品是不是自带传播属性是决定产品市场营销价值的关键。能够产生传播,特别是自主传播的核心要素就是产品的IP属性。IP是产品的自主传播势能。

产品必须要打造超强的IP属性,特别是要打造人格化的IP属性。使产品具有超强的自主传播能力。IP属性是产品能够引发消费者共鸣的价值体系。需要有一套完整的系统构成。

产品+社群

新的社群化互联网社交模式,在不断创新新的商业模式,也在改造传统的营销模式,为产品创造更多高效率的新营销模式。

当前社群影响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购买的主要要素。如何创建更有价值的社群营销模式,是当前产品营销创新的重要选择。

社群的价值在于深度产生对目标用户的影响,改变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建立更大的信任与依赖关系。企业需要结合产品的特性,构建不同的社群营销模式。用社群放大产品对消费者的传播影响。

特别是当前非常紧迫的是用社群改变企业与B端用户的关系。

产品+粉丝

未来企业的竞争力、产品的竞争力主要看粉丝力。

粉丝不仅是产品的使用者,更是与企业形成了更有价值的命运共同体的一体化关系者。粉丝不只是关注产品本身、关注利益关系,更关注企业的情怀、产品的情怀。

企业必须要重视打造企业、产品的粉丝价值。粉丝是企业的护城河。企业品牌要有粉丝,企业品牌要靠自己的文化情结、社会责任、价值使命打造与目标消费者之间的价值观共鸣。

企业老板要有粉丝,老板要靠自己的价值观、社会责任、远见卓识打造自己的粉丝影响。

产品+交互

互联网在改变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互联网的链接在重构以连接为基础的新营销体系,未来更有价值的新营销体系,一定是基于交互基础上的营销体系。

传统营销是企业思维,是企业单向主导的营销模式。互联网环境下的营销模式一定需要变成以消费者为中心,消费者主导、参与的,建立在交互环境下的营销体系。

在链接与交互的环境下,消费者可以全程参与到产品的创新与研发过程中来,可以参与到整体的营销设计当中来。这样的产品才能变成消费者自己的产品。这样的产品与营销才是消费最可以接受的产品与营销模式。

产品+媒体

在以新的互联网传播为主导的营销环境下,所有的企业都将变成媒体企业。

在这样的环境下,营销的逻辑就是传播的逻辑,营销的能力就是传播的能力。所有的企业营销,都将变成以媒体、传播为主导的新营销体系。

企业必须要构建围绕不同用户、针对不同的目标消费者的新媒体传播矩阵。要用媒体扩大对不同客户的影响,要用媒体扩大对不同目标消费者的影响。

在新的传播营销背景下,企业媒体的价值主要找到用户、建立链接、产生影响、增强粘性。媒体传播将是企业找到目标消费者,营销目标消费者的重要手段。同时,以公众号为代表的互联网自媒体,也将可以变成链接消费者的重要入口。

产品+物流

在企业实现链接目标消费者,实现对目标消费者直接营销环境下,交付就成为企业营销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关键要素。

交付将成为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关键环节,未来的产品竞争力更主要的将体现产品的交付效率,产品如何能够更快速触达目标消费者。

企业需要围绕新营销体系的转换,构建新的物流交付体系。要构建针对不同B端用户的交付,更要构建针对C端用户的不同需求场景的交付。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消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京东榜单深层解读 消费走向呈现三大趋势。
创投
全球快消品巨头宝洁2016年销售额重回2006年的水平。数据显示,2017财年,这种趋势仍没有得到改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宝洁跌落神坛,其需要一场更加深刻的变革以证明自身的品牌价值和运营能力。
创投
不久前,瑞典快时尚集团H&M正式入驻天猫,截至3月28日,H&M天猫旗舰店的粉丝数量已经达121.8万。相比之下,Zara和优衣库分别在2014年和2009年进驻天猫,其中优衣库已经连续两年位居双十一服饰榜第一名。
创投
京东定下2020年实现年交易额突破5000亿目标,通过数据技术、金融、物流等能力赋能品牌商。
创投
消费环境发生了变化,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渠道、终端也发生了变化。面对变化了的新环境,快消品企业必须要以变应变。18年,如果继续以往的理念、模式、玩法,可能就将走入尴尬的困境。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