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Imax合作的VR相机项目算是黄了 谷歌转头瞄准AR

原创派
2018
08/21
16:48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3

近日,外媒报道谷歌和Imax公司在2016年5月启动的VR相机合作项目已经悄悄搁浅。对此,谷歌发言人拒绝回应,不过,IMAX发言人承认该项目的开发工作已经停止,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反馈道:“我们目前已经暂停了IMAX VR摄像机的开发,同时我们会继续审查这个试点项目的可行性。”

不过内部知情人士表示,停止VR摄像机开发的决定是由谷歌做出的。此外知情人士还表示谷歌在去年年底就取消了这个项目的相关插件,并明显将更多的精力迁移至增强现实(AR)领域。

据了解,当初这项合作中,双方试图开发一款电影级别的VR摄像机,以使今天的领先电影制作人和内容创作者能够提供最高质量的3D 体验。

两家公司随后就开始了摄影机的开发,其中IMAX提供了设计高端相机的经验,而谷歌则贡献了针对VR内容的云端拼合解决方案。消息人士指出,项目参与者共有大约60人,包括承包商。

双方一直以来对Imax VR摄影机的描述都显得十分雄心勃勃,旨在帮助用户捕捉更为身临其境的3D体验。关于合作终止的迹象最初见于IMAX在财报会议上的评论,他们曾提及“与早前宣布的Imax VR摄影机相关的最终合同付款”。

从谷歌在最近几个月的动向来看,其重心比较偏向于开发面向数千万安卓用户的AR应用和AR体验。

不过,这家搜索巨头并没有完全放弃下一代摄影技术。例如,谷歌研究人员上周在温哥华举行的Siggraph大会上展示了先进的光场照片和视频捕捉技术。今年3月,谷歌还将现已倒闭的光场相机生产商Lytro的一些员工招致麾下。

从这些现象看来,我们能够明显的感知,AR正在崛起,反之,VR的身影日渐淡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IMA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