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蚂蚁金服再次推迟 IPO 上市是“几年”以后的事

创投圈
2018
08/22
09:48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蚂蚁金服再次推迟 IPO

中国领先科技集团阿里巴巴(Alibaba)旗下快速增长的电子支付关联企业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重磅上市计划再次被推迟。目前该公司仍在烧钱,并面临监管机构对非传统金融机构的打压。

在 6 月进行的最后一轮私募融资中,蚂蚁金服的估值达到 1500 亿美元。银行家们曾表示,这轮融资为其最早于今年完成首次公开发行(IPO)铺平了道路。

但自那以来,与竞争对手腾讯(Tencent)旗下支付部门争夺中国市场份额的战斗侵蚀了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再次推迟 IPO 计划。两名熟悉相关进程的知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在 2019 年底之前不太可能上市,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上市是 " 几年 " 以后的事情。

根据阿里巴巴的最新财报,蚂蚁金服在 2018 年前三个月出现亏损。阿里巴巴将于周四公布第二季度业绩。

今年已有多家尚未盈利但增长快速的中国初创企业完成上市。许多公司希望明年加入这个行列——包括叫车应用滴滴出行(Didi Chuxing)。滴滴出行是仅次于优步(Uber)的第二大私有科技集团;滴滴在 2016 年将优步逐出中国市场。

蚂蚁金服还面临中国政府收紧对非传统金融集团管控的压力。" 蚂蚁金服和其它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商业模式面临诸多挑战," 一位要求匿名的分析师说。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推迟上市的决定是几个月前做出的。银行家们还表示,蚂蚁金服有财力雄厚的阿里巴巴支持,并不需要筹集现金。

蚂蚁金服表示,其从未制定上市时间表。" 一个规范有序的市场对像我们这样的业内公司有益," 蚂蚁金服说," 我们一直在主动与监管机构接触,他们对我们为促进金融包容性所作的努力给予了支持。"

尽管蚂蚁金服声称没有 IPO 时间表,但参与上一轮融资的投资者表示,他们当时被告知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进行 IPO。

对金融创新的打压已给上市网贷公司产生了巨大影响。根据瑞银(UBS)的数据,从去年 11 月到今年 7 月中旬,此类公司股价下跌超过 50%。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