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开锁先看广告 ofo是要靠广告捞钱了?

原创派
2018
08/22
18:3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ofo

8月22日,ofo宣布在其App中上线用户在扫码开锁时可观赏到5秒钟的品牌广告视频,这是继品牌车身广告、App端内广告业务后,ofo推出的第三项广告业务。

据了解,ofo将最新推出的短视频广告业务命名为“视听风暴”,即合作伙伴和用户通过在ofo平台上投放定制化的有声短视频,获得海量曝光,提升品牌价值。据悉,首批上线的合作伙伴中包括可口可乐、趣多多等知名品牌。

营销人士分析认为,共享单车用户在扫码获取开锁密码时,全部精力会专注在 App 的开锁页面上,此时植入的短视频广告触达率很高。

自2018年被称为共享单车企业的“寒冬”,融资困难、运维成本高昂成了所有企业的难题。ofo、摩拜等企业甚至被传出存在挪用60亿用户押金来缓解公司资金压力的行为。

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ofo急需通过商业化手段变现,今年6月,ofo宣布包含车身广告、App端内广告、企业绿卡的B2B各项业务的总营收已超过1亿元,同时ofo在国内100余座城市也已实现盈利。

ofo B2B业务负责人邵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ofo B2B各项业务进展顺利,目前营收已经超过1亿元。同时ofo在国内100余座城市也已实现盈利。新商业模型的构建,以及适时的升维发展,让ofo打破了“单车不赚钱”的魔咒。”

不过,这一做法引起广大网友的不满,不少网友评论:“我花钱骑车还得先看5s广告?”“跟微博学会了……”等等抱怨。

之前,ofo小黄车低调取消大部分城市信用免押,使用前要先充值95元。这样一来,不少用户可能会选择主动放弃ofo。这次又加入了开锁之前要先看5s广告才可以骑车方式,会不会再次加速引发失去更做的ofo忠实用户呢?

外界对其独立生存能力仍存有较大疑问,此前关于ofo被收购的传闻已屡次传出,但均被官方否认。另外,上述数据与ofo近期在全球各地收缩市场形成反差。多家海外媒体报道称,ofo已逐渐退出包括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及地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fo 广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