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华为被澳大利亚禁入5G市场 Facebook安全产品被踢出App Store

原创派
2018
08/23
18:2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腾讯推出配送机器人“腾讯微派” 可在室内智能通行

腾讯

8月23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上,腾讯推出智能配送机器人“腾讯微派”。

据介绍,腾讯微派是一款AI与物联网技术相融合的智能配送机器人,依托腾讯在AI、云计算、IoT等领域的数据和算法积累,拥有多传感器融合、场景感知、决策规划等机器人核心技术,腾讯微派已实现在复杂大场景下自主行走、避障,调度多种物联设备的综合服务能力,真正做到在室内复杂环境下的智能通行,适用于酒店、机场、医院、办公楼等多种不同场景。不仅如此,腾讯微派还可以实时推送配送状态,全程追踪包裹位置,支持多种身份验证方式,同时通过激光雷达、立体视觉等传感器实现360°全方位感知和冗余备份,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保证了配送物品及周边行人的安全。

澳大利亚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华为

8月23日消息,华为的海外业务又遭到了阻拦。澳大利亚政府宣布:禁止中国主要电信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其计划中的5G移动网络提供设备。

关于此决定,澳大利亚方面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随着5G网络架构的发展,所有功能开始越来越接近边缘远离核心,其安全性将对所有公民带来“新的挑战”和根本性的影响。政府有义务保护澳大利亚人民的信息通信安全和国家安全免受损害。

华为的澳大利亚分支机构对此很失望,今天在Twitter上表示:政府告知我们,华为和中兴已被禁止向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结果。华为是5G的世界领导者,我们在澳大利亚安全可靠地交付无线技术近15年。

深大通终止收购WAC 区块链项目难嫁A股

深大通

8月23日消息,深大通公告称,终止重组,即终止收购区块链通、井销天下和左案一品全部或部分股权。深大通拟购标的区块链通以及井销天下科贸有限公司均为区块链相关公司。因筹划上述事项,深大通在今年2月26日起就开始停牌。如今时隔近半年,该事项最终折戟。

公告中称原因是,经多次沟通与磋商,公司与交易对手方未能在核心交易条款及相关资料的提供、核查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难以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以继续推进本次发行。

国外新闻


Facebook数据安全应用Onava从苹果App Store下架

2

8月2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因违反了苹果App Store关于数据收集的规定后,Facebook将其数据安全应用Onavo Protect从App Store下架。

苹果的决定扩大了两家科技巨头在隐私上的分歧,对Facebook来说是一个打击。Facebook从其应用中收集数据来追踪对手,并开拓新的产品类别。多年来,Onavo一直在苹果App Store免费提供下载,定期更新也获得了苹果应用审核委员会的批准。从某些方面看,Onavo到现在才被下架也的确是个奇迹。

苹果授权第三方经销商维修iPhone屏幕

4

8月2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苹果与第三方经销商和服务提供商Simply Mac达成协议,向后者提供必要的硬件,授权其维修iPhone屏幕。

包含Touch ID的iPhone和iPhone X需要特殊设备来维修屏幕,以确保Home键和TrueDepth模块能够在更换屏幕后正常工作。Simply Mac在美国的50家店中只有5家拥有这种设备。新的交易达成后,苹果将付费为30家Simply Mac门店购买设备,而Simply Mac则要终止不借助必要设备开展的非官方维修活动。

投资


融合茶饮gaga鲜语获1.8亿融资 ,君联资本领投

gaga

8月23日消息,社交型轻餐饮连锁品牌“gaga鲜语”今天宣布,已于近日完成1.8 亿人民币 A 轮融资,此次投资的领投方为君联资本,相关产业链投资人跟投,唯真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

gaga鲜语2010年创立于深圳,主打“茶饮+轻食+社交空间”的商业模式,选址以购物中心为主。截止今年7月,gaga鲜语在深圳上海共开设了 21间门店。2018年上半年,gaga鲜语进入上海。2018年,将全面进入北京、广州等异地市场。

开思汽配完成今年第二轮融资,B轮累计融资达6.5亿

开思汽配

8月23日消息,汽配领军企业、国内最大的汽配交易平台开思宣布,公司已完成超过2.5亿人民币的B3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沣源资本领投,上合资本跟投,老股东复星锐正、顺为资本持续追加投资。至此,加上今年3月底复奇资本(蔚来汽车李斌)、佐誉资本的B2轮融资,去年10月复星锐正、顺为资本的B1轮融资,开思B轮融资已累计超过6.5亿元。

开思创始人&CEO江永兴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国市场的拓展与技术研发,未来,公司将聚合更多优质的行业资源,共建开放、合作、共赢的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华为 深大通 Facebook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