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也做区块链 落地其价值没那么容易

原创派
2018
08/24
17:2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阿里云

8月24日,阿里巴巴宣布旗下阿里云正式发布区块链服务。阿里云产品总监何云飞在当日举办的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表示,该服务定位于基础设施,面向企业构建平台,不做具体应用。

在此前一天的智博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区块链技术的价值没有被真正认知,区块链等智能新技术在新制造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马云在大会上指出,智能制造、IoT、区块链是未来的三项核心技术。

阿里云区块链负责人易立认为,区块链技术尚处发展早期,落地区块链价值面临众多挑战,有赖于业界一同推进解决。易立表示,长远来看,正如云计算、AI 带来了生产力的革命,区块链作为企业间协作的信任基础,未来将会催生创新的商业关系。

目前,阿里云区块链技术已经应用到商品溯源、供应链金融、数据资产交易管理等业务场景,阿里巴巴旗下电商业务天猫的商品跨境溯源平台,通过建立全球商家和货品标准化档案、商品身份识别体系,实现商品的可信追溯。最终用户可以通过扫描每一个商品的唯一标示,即可对商品的生产、入库等信息进行溯源和质量监控的检查。

目前,区块链技术仍处于初级阶段,该技术因沟通的点对点模式,可以降低达成共识的成本,从而促进商业合作,引发生产革命,但网络构建、应用开发和安全隐私保障仍具有挑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云 区块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